close

 1301511107  
為了減少懷孕後晚間的東奔西跑
我們很早就先告知'nana的鋼琴課老師
上完這期就會先休學
沒想到這班學生特少
於是因為我們的退出,面臨必須拆班的命運
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班級
每位家長都很包容'nana課堂上的無厘頭
老師也很疼愛我家女兒
要離開當然是很捨不得
害其他同學必須拆班也是非常不好意思

為了讓她的學琴之路繼續下去
其實開學時
我們已經幫ㄚ頭在學校安排課後一對一教學
所以這一個多月以來,'nana是一週兩堂鋼琴課在上著

昨晚,沒有預期是團體班的最後一堂課
當老師在課程快結束前宣布這消息時
大家一下子都不知所措,尤其是我這始作俑者
紛紛拿起手機希望為這群可愛的小伙伴留些美好記憶
'nana完全以為一週兩堂課是以後的常態
所以很開心地說:「喔~待會兒要領新課本了嗎?」
害我尷尬地向大家解釋:我一直沒告訴她以後不上了
畢竟夥伴們因此得各自找出路
有人提前密集修課好跳級,有人想重修一次,有人還不曉得該選哪個時段才好......

下課後與老師話別
疼愛'nana的老師捨不得地抱著ㄚ頭
我慎重告訴她這是最後一節課了
這人緊緊摟了老師ㄧ下面露難過表情
隨後,很開朗地對老師說:
我希望以後我妹妹長大了,也可以來這裡上老師的課!

這是最真誠不做作的告白,連我在旁邊聽了都有點感動

**********

媽媽os:

雙魚座的小女生真是太厲害了
有著與生俱來的超強交際能力
她居然可以這樣帶著笑容
說出對老師最大的讚美與認同
直率純真不傷感不濫情,卻讓聽的人感動
比起很不會應付這種場面的我來說,實在是太 ~強 ~了!

女兒啊 ~ 妳長大一定可以成為比媽媽成功一百倍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