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11196  

若要說我從小到大,有什麼特殊長才的話
大概就是:嗅覺敏銳吧!
如果生在香水工業發達的歐洲
可能會去做聞香師的工作
在台灣
只能靠嗅覺猜猜媽媽熱騰騰的鍋裡有什麼美味食材
或幫老爸聞聞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
到底有沒有酸掉,是不是該倒掉罷!

喔~還有,老爸買了新茶時
會招我盲飲看看哪一泡好
這是我的嗅覺天份能發揮功能的極少空間

雖然不能靠這本事營生
我的生活卻有很多樂趣靠「味道」堆砌而成
生小孩前,我愛黏著老公聞他身上味道
生小孩後,'nana從頭到腳我邊聞邊啃
有時,甚至可以聞出每家人都有專屬自己家族的味道
我自己是個身上沒什麼味道的人
(若有,也是外在香水香精肥皂......的味道)
老公也不算是嗅覺靈敏的人
最近倒發現:
我家女兒肯定遺傳到我的天份
(或是說遺傳到我的壞習慣)

她很愛聞

她和人牽完手
一定抽出小手聞一聞
若是我剛好擦了她不愛的防曬乳味道
她就寧可拉著我的袖子,不再與我牽手

ㄚ頭愛趴在我身上
從頭髮開始一路嗅到腳
有時停在胸前,有時抱著大腿
然後一直說:「好香喔!妳好香喔!」
其實,我前面說過:我不算是個有味道的人哪!
每次看她這樣賴著我猛聞
就想起我至今也是常攬著她這樣聞
徐四金《香水》裡的主角肯定也有這毛病,哈~

有這種毛病的人,很不能忍受一點點不好的味道
'nana昨晚睡前對我說:
「馬麻!我有聞過同學放的臭屁喔!」
「是喔~那妳怎麼辦?」我問她
她無奈表示:
「就只好聞啊!那是比妳和把拔放的屁都臭很多很多的屁喔!」
哈哈哈......忍不住想到某一集「海棉寶寶」裡
派大星突然長了一個靈敏的鼻子
享受鼻子帶來的香味巡禮後
鼻子受不了一直一直聞到臭味
後來枯萎掉的笑話

這些好的壞的味道
正在慢慢堆砌'nana一生的記憶
我到現在都還會因為聞到某種味道
而想起生命中某一時期的某個畫面呢!

嗯......真是一種很微妙的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