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4170  

'nana開學兩天了
第一天,六點半一叫便興沖沖跳起來刷牙洗臉
上了一整天的課,夜裡還能硬撐到十點,讓媽媽氣結
第二天,果然耗盡精力起不來
還是六點半起床,慢吞吞吃完早餐乖乖上學去
剛剛請她睡午覺,還敢躺在床上反抗
說什麼:「妳不覺得花時間睡覺會讓活的時間變短嗎?」
言下之意就是---睡眠很浪費生命囉!

雖然,媽媽有時也這麼覺得---明明想做的事那麼多,卻要花時間睡覺?
但是,連日來的奔波讓我好想啥也不做乖乖睡覺啊!
這孩子不吃飯不睡覺的症頭,跟我完全一樣
有時唸她時,腦海彷彿正在重播爸媽對我的嘮叨

前天和老爸喝茶閒聊
老爸說:「以後要好好開導'nana,我看她跟妳一樣不愛學習!」
哈哈哈......是說,我不怎麼愛上學是真的
閑書看得倒不少,也好歹念到碩士,還曾為人師表哩!
心裡暗想:喔~原來老爸是這樣看待我學習之路的喲!XP

1689294146  
小個兒的'nana每件制服都過大
尤其下半身的褲子、裙子、褲裙
已經拿了最小號啦!褲頭還是太大
老公看著我用別針別起的短褲褲頭說:「妳還不是一樣!」
連身材也是我的翻版......完全沒輒啊!
 
唉~現世報的意思就是這樣啦!我認了!

1689294169  

隨手捏了飯做成胖妞,投ㄚ頭所好放了蓮藕
我家老公碎碎念:「肉才是咖哩王道,蓮藕就......」
小ㄚ頭聽到回嘴:「我愛吃!蓮藕才是王道!哼哼哼~」
可是,高高興興端去吃的'nana還是吃得跟蝸牛一樣慢......

1689294171  
夜裡,兩姐妹靠著睡常常出現「互壓」的畫面
雖然很可愛,看到'nana壓咪咪
還是得去「搬」一下!噗哈哈哈~

1689294172  

再談談我另一個丫頭
最近開始放手站、牽她的手可以陪我繞完整個家
很會撒嬌,可是不想撒嬌時完全不給人抱,會打人喔!
是貓科動物的天性,無誤!

沒事會偷摳自己腿上的蚊子咬痕,摳到流血耶~
麵包超人貼也貼不住,馬上要撕掉看不順眼的東西
唯一能治她「自殘」的方法,就是套上長褲讓她看不到......冏rz

1689294173  
每天陪早起眼睛張不開的姐姐上學
小咪倒是比姐姐有精神
老實說,最近全家最早起的人都是阿咪
看來又是隻「金頂小兔」,哇慘啦!

昨天她試著靠牆站起來,可是沒站好顛簸了一下
媽媽在旁看到心一驚
還好阿咪馬上扶穩站直,媽媽又覺得她動作滑稽哈哈大笑
很愛盲從跟著旁人哈哈大笑的咪
竟然又刻意做了幾次「差點跌倒」的動作
吼~這麼小就懂得取悅媽媽......我真是太感動了!XD
但是,這麼會控制自己的身體(要跌就跌、要立就立)
明明也站得不錯,怎麼還不肯自己走呢?

1689294174  
說個我覺得阿咪滿厲害的事蹟
有天回家搭電梯,我拉她的手按九樓
後來,屢試不爽,每次都電梯都知道要按九樓
也不知道是不是抱的高度恰恰好
總之我們歡天喜地,
好像這位一歲小童已經會自己搭電梯回家似的

今晚,小姐姐的幼稚園老師來電關心她的適應狀況
讓我感動的不得了!
'nana真的好幸運,有這麼關心她的老師
也好希望她在小學裡,能遇到了解她、愛她的老師
送上'nana在畫板上畫的沖天麵包超人
但願她在新學校裡,可以飛出自己的一片天

1689294175  
忙碌的開學日後兩天
馬上接著放週末假
大家應該大補眠一起睡到自然醒,然後週一砍掉重練
還是週六也透早六點多挖起睡眼惺忪的孩子們
媽媽心裡好天人交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