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上課時,蘋果老師設計一個躲大野狼的音樂小遊戲,
'nana之前也曾因遊戲中出現毛毛妖怪而拒絕跟大家一起活動,
這回在老師講解遊戲規則時,小ㄚ頭就神色有異低聲抗議,
遊戲一開始,姑娘乾脆直接大哭!
媽咪只好抱她出去冷靜一下,
老師也在教室裡匆匆結束這個遊戲!

下課後,很疼'nana的蘋果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跟她心理建設,
還借她勇氣印章帶回家,
怕的時候蓋一下手背!

平時在家講故事講到大野狼,妖怪,虎姑婆,小ㄚ頭也沒在怕的,
那天的表現讓媽咪很意外,
小ㄚ頭哭哭啼啼地跟老師說:
我很怕大野狼,虎姑婆,還有那個塑膠的毛毛妖怪!
(就是遊戲中當作小道具的啦啦隊彩球!)
後來我想:應該是很久以前毛毛妖怪遊戲中的追逐太逼真,在她心中種下陰影!

接下來要上年獸呢!
媽咪得在家先給她心理建設一番,
免得又在教室裡哭得震天價響,很丟臉哩!
我可是很認真在畫年獸,講年獸故事,
小ㄚ頭沒啥領情,年獸故事去年她就聽過也沒在怕,
我問她可怕嗎?她一點兒也不覺得,
我擔心的是現場氣氛,
'nana怕的大概也是現場追逐躲藏的氣氛吧!
唉~ 那我就無能為力了!

曾看過ㄧ本書寫說:
走過恐怖惱人的麻煩兩歲,就要面臨孩子啥都怕的恐懼三歲......
二歲十個月的'nana正是如此呢!
祝我們一起克服對毛毛妖怪的恐懼吧!

除此之外,還要克服現實生活的感冒病毒,
可憐的'nana一聽到吃藥就先哭,
偏偏她就不給大人餵,
哭完還要自己勇敢吃藥,
看她拿藥杯的小手直發抖,就讓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