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女兒前陣子看到結婚畫面
突然有感而發問我:「媽麻!我以後會不會結婚?」
「會啊!......那妳以後要跟誰結婚呀?」
明知她會回答張可可(詳情見前文),還是想逗逗她
沒想到小ㄚ頭不加思量就回答:「張布丁呀!」
呃!為~什~麼?(聽我轉述的人,每個反應皆如此!)
小ㄚ頭說:「張可可只是一起玩的,他那麼高我怎麼跟他結婚?」
那......妳愛張布丁嗎?
'nana說:「我兩個都愛呀!」

高啊!我的女兒!
才三歲就會知道談戀愛的對象和結婚對象是不同的
妳比初戀就結婚的媽咪厲害多了!(汗)


不過前幾天,'nana穿了漂亮的新衣
還嬌羞地問媽咪:「我打扮地漂漂亮亮,張可可會愛我嗎?」
我說......女兒呀!
既然妳已經決定嫁給布丁了,妳還管張可可愛不愛妳哩?

-----------------------------------------------------------------

前幾天帶'nana去遠百玩豆豆
爸比坐她旁邊,不斷限制她要用甚麼顏色,要放哪格......
好不容易我打發爸比去看他的電動,別干涉他女兒怎麼玩

待爸比一離開座位
'nana就忍不住嘆口氣說:「他就不能讓我自己安靜地玩嗎?」



'nana已經連三天睡著,半夜又起來作怪
明知恐嚇孩子不是明智之舉
媽咪還是瞇著疲倦的雙眼恐嚇她:「妳聽!外面的聲音......會來捉不睡覺的小孩喔!」
'nana愣了一下,眼睛咕嚕咕嚕轉著
隨後,反將我一軍:「聲音?聲音只是喉嚨發出來的,沒有腳又不會捉人!」

--------------------------------------------------------------

因為'nana最近接到爸比電話
總是劈頭就說:「喂~我是'nana大姐姐麵包超人!」
大人覺得這一大串頭銜有趣,老愛開她玩笑
只要她鬧脾氣,大人就說:欸~妳不是麵包超人嗎!怎麼哭呢?
'nana聞言有些心虛地回答:「我是假的啦!」
喔!原來妳還知道自己是冒牌的呀!哈哈哈......

所以有一天中午,她相當慎重其事告訴阿婆:
「阿婆!我告訴妳喔!麵包超人有真的也有假的喔!」
害阿婆強忍住笑意問她:「那妳是真的還是假的?」
'nana很老實地說:「我是假的!可是假的也有勇氣喔!」

跟小孩子說話真是太......太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