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哪拿最近居然使用青少年對話模式來回答我們大人的問話---
例如---
我問她:「妳還要不要看這部卡通?不然我轉台喔!」
哪拿說:「隨便!」
可是她明明就看得專心,連嘴巴都忘了闔
「到底要還是不要,什麼隨便啊?」「喔~ 好啦!」

「妳想不想再吃ㄧ顆糖?」「隨便!」
「我可以親妳嗎?」「隨便!」

各位看官應該注意到了,我家哪拿的「隨便」其實就是害羞的「好啦!」
可是幹嘛不爽爽快快答應,搞得彆彆扭扭的捏
這不是青春期孩子才有的症頭嗎?
聽同事說,她讀小一的兒子迷上三國電玩
每到週末她家父子倆還會相揪看攻略破關
當時我的心裡就在吶喊:
什麼?現在小孩這麼早就脫離童稚期進入青春期?
才剛上小一的小孩玩什麼電動,還看攻略本咧!
我家女兒該不會幼稚園就急著要一間自己的房間,不肯跟我們擠一擠甜蜜蜜吧?

看到我家女兒坐在安全座椅上,以電動打發無聊的長程路途時
我真是越來越擔心啦~



雜誌上說:平均每十年,人類的智商就提高三分
想來生哪拿的時候,就已經步入三十大關的我們
要管教智商少說高我們九分的哪拿......真不是一件易事呀!
難怪現在的父母要看那麼多親職教育書籍
因為,看到書中專家說「不要做最好的父母,做夠好的就可以!」
或者被小孩頑皮氣到時,
瞥見書上專家說「孩子的壞是正常的,他們會竭盡全力搞破壞!」
當下所有身為父母的焦慮便一掃而空
讓人不禁產生安心感---
「喔~原來我不是孤獨的」或是「欸~原來我的孩子是正常的」

還好,我家哪拿只是比以前的我們多了些資訊管道與模仿對象
「天真的本性」還是沒變
常常看她認真嚴肅地講那些不符她年紀的話時
我們大人是一邊正經回應她,一邊憋著笑幾乎要內傷
有時夫妻倆一起看著哪拿的睡臉
忍不住敝帚自珍地讚嘆:「妳(你)女兒真是越來越正啊!」
但講不聽的時候,也是覺得:這麼個三歲小孩耍什麼個性啊!哼哼哼......

現在要教養一個小孩真是不容易啊!
今晚搭妹便車回板橋,她懷裡小娃一哭便不能罷休
後頭安全座椅上的小姐姐同理心一發作也哇哇哭起來
雖然我身邊的哪拿還算安分,車上大人還是害怕三個小娃相揪一起爆走
實在佩服家有兩個小小孩的全職媽媽們
看來,家有兩個小娃的妹要看更多的親職教育書籍
才能解除比我多出雙倍的焦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