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窩在家(自己家和娘家)
'nana整天就「背」著這件棉被(防踢被)懶得脫
有陪'nana去試上一堂蘇荷、陪老媽去一趟外婆家才換件外衣

◎生小孩真的很好喔!

娘家三樓在施工,昨晚避居舅舅房的'nana很開心
夜裡得意忘形跟我說:「馬麻!生小孩真的很好喔!」
妳又知道生小孩的好囉~
「馬麻!生小孩真的真的很好喔!」
是啊!怎麼好呢?倒是說來聽聽看
「生小孩,妳就可以跟她玩遊戲啦!不會無聊!」
也是啦!可是我想休息的時候還被強迫玩遊戲......很煩惱啊!
「生小孩很好,她哭的時候妳可以安慰她!」
這算是「好康」嗎?說是「工作」還差不多!
「可是......萬一別人哭,妳不可以去安慰喔!妳的小孩會吃醋。」
遵命!我的小醋缸!
「生小孩很好,晚上睡覺可以開燈喔!」
我的媽呀!燈那麼亮我根本睡不著咧!
「嗯......妳就把眼睛閉緊一點呀!」
真是體貼的辦法啊~

妳一句我一句,不知不覺兩個人就沉沉入睡
睡著時想她的這番謬論,心頭倒也暖暖的呢!

◎癮頭

自從我懷孕後,就不肯'nana沒事賴在我身上喝ㄋㄟ ㄋㄟ尋求安慰
沒想到後來流產,流產前兩個禮拜的「禁奶令」竟產生很大的反彈
現在喝得比懷孕前更兇......都已經退奶那麼久了,真不知道她能喝到什麼?

只要稍有不順心、做壞事被責備、跌倒......都哭哭啼啼吵著要ㄋㄟ ㄋㄟ
我對她說:「我愛妳!」'nana回我:「我也愛妳......的ㄋㄟ ㄋㄟ!」
我張開雙臂要抱她,迎面而來笑瞇瞇的'nana兩手蓋在我的ㄋㄟ ㄋㄟ上!
前晚不想她喝安慰奶(總覺得要修正這行為)
結果夜裡閉著眼哭了三回,前兩回哭得太傷心不知她在說什麼
第三次,很明顯聽見她說:「嗚哇哇......我左邊右邊都要喝啦!」
順了她的心意後,她睜開眼跟我說:「我就知道我最愛妳了!」
然後一覺到天亮,就沒再哭了......哇~這執念真恐怖!

母奶餵到一歲七個月,剛斷奶時很成功
只是當初退奶退得很辛苦(整整兩個星期),現在是'nana復發的癮頭難斷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呢?


◎雙眼皮

最近,我家老妹大驚小怪地指著她家單眼皮的二妞說:
「妳看!這幾天她的左眼都有雙眼皮喔!」
啊~好熟悉的心情呀!
妹的老大一出生就是個雙眼皮小孩,她恐怕覺得生出雙眼皮小孩是理所當然的

想當初在產台上看到'nana的單眼皮時,實在有點失望
接下來的六個月裡,我們常被路人問:「咦?這小孩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哩!」
因為我們夫妻都是很雙眼皮的啊!
隨著'nana年紀越大,時而出現時而不見的雙眼皮
也常吊著我們做父母的心七上八下
雖然,'nana終究長出了雙眼皮
但是隨她前晚睡眠品質或心情好壞,這眼皮也常不肯出來見人
因此到現在都還有人問我:「你們夫妻雙眼皮,怎麼小孩單眼皮啊?」
讓我不得不隨手將身邊'nana眼皮翻一翻說:「喔~她內雙啦!」

其實也不是我特愛雙眼皮,年輕時我還超愛單眼皮的人有個性
只不過啊!當父母的總希望自己的基因經由子女傳下去
一直被路人說不像,好像我們在醫院抱錯小孩自己還不知道似的
這幾天,'nana的雙眼皮心情很好,天天出來曬太陽
趕緊多拍幾張特寫留作紀念
唉~要不是生了個女兒,總希望她美美的,怕她將來嫌我們害她買很多雙眼皮貼
要是生個男孩,我才不管他是單眼皮、朝天鼻還是長短腳哩!
只要給他一副好腦袋、健康的身體就夠他闖天下了
生了一個女孩啊~畢竟這社會還是很重外表的
當父母的希望不只是給她充分的自信心讓她去應付外頭的現實!

扯太遠了!
不過有我家'nana的前例,相信妹家小妞也會很順利長出雙眼皮吧!

ps.
其實我很欣賞胡婷婷的長相和自信呢!倘若我家'nana的雙眼皮一直不爽出來見人
也可以她為標竿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