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親家請我們到桃園吃老四川麻辣鍋
小二的張可可學業為重,不得已被他爸媽放鴿子
小弟布丁還以'nana男朋友自居前來赴約哩!
用完餐,在回去接可可放學之前
大夥到石門水庫看看楓紅了嗎?

說是賞楓,很久以前聽人說:石門水庫其實是槭樹林!


上網估狗了一下,找到以下資料 ---

一般人好用葉片「三楓五槭」來區分
事實上最佳區別點是在葉片生長方式
楓葉是互生的,而槭葉則是對生的。
另外他們的果實也有極明顯的差別
楓的果實是有如海膽樣的球形
槭樹則是呈「人」字形的雙翅果。

 


我家女兒和布丁確實在地上撿到海膽狀的果實
所以,石門水庫真是一大片的楓林耶!
滿地還沒紅就凋零的落葉
讓兩個小孩玩到樂不思蜀!

我們大人只負責散步和聊天
丟一包零嘴讓他們分著吃
順便用眼角餘光注意他們是否在安全的地方玩


這兩個不會老的妖精親家,每年都年輕一點
大我們「很多歲」的他們,暑假一起出遊
居然有人把親家母當成我妹!真是氣人啊~



天氣不夠冷,這楓葉不是綠綠掛在枝頭上
就是已經枯黃落了滿地
樹上樹下好像不同季節......



少了張可可,'nana跟小布丁似乎相處得更好
其實應該要這樣的,他們是同班同學嘛!

我還發現'nana的小秘密 ---
她對主動示好的人完全沒有抵抗力!

他倆跑著跑著,'nana突然轉過身來
伸長兩隻手臂不客氣地攔住布丁
布丁不知是會錯意還是故意的
(我想聰明如他,相處那麼久很了解如何制'nana)
他跑著伸開雙臂上前擁抱'nana
我在這頭,看到'nana一臉「哎呀~我沒輒了!」的表情
又靦腆又好氣的笑著回抱布丁
兩人抱來抱去、捉著彼此的臉捏來捏去(又是他們獨有的儀式)

牽手跑著的兩小無猜真是超可愛!


也來一張全家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