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最近網誌做得真勤快!
因為,這幾天的「爸爸下夜班之母女流浪去」讓'nana累翻了
每天提早入睡,媽咪多了很多自己的夜晚時間
再加上,有時候小乖乖願意在電腦旁打電動陪媽咪上網

三年了!終於,她肯對我的鍵盤與滑鼠失去興趣(感動ing~)
不過,她卻常趁我去洗澡時,溜進舅舅房間大敲鍵盤
原來舅舅的筆電才是她的新歡!哈哈哈......

今晚趁她睡著,把最近的小瑣事做個紀錄
當媽後記憶力大退,不寫下來恐怕就再也想不起來囉!

ps.
胡雅琪小姐,給我一點時間,我不但想起妳的名字
還想起大家的綽號......可是妳吃掉我女兒的巧克力,嗚~

**********

'nana討價還價技巧越來越高招,還會設陷阱引人入彀

爸比:妳再不安靜下來我就不帶妳去seven!
'nana:我現在就要去!我現在就要去!(自編自唱,耍賴中)
爸比:不行!吃過飯再去,否則我吃過飯跟馬麻去,我不帶妳去!
'nana:那我可以去嗎?
爸比:妳不乖就只有我和馬麻去!
'nana:喔~那你幫我買......
爸比:妳想都不要想!!!(大怒~)

**********

爸比和'nana的床上一百零一個故事
是關於一隻烏龜下雨出門,怕被雨淋的愚蠢劇情
可是兩父女樂此不疲,常常講
有一天,'nana突然想到要給牠穿雙雨鞋
她說:啊~我要怎麼送牠穿,牠在你的嘴裡......
爸比糾正她:是故事裡~

難道'nana也以為香蕉哥哥是住在電視裡嗎?(大驚 >@<;)

**********

最近很有幽默感,什麼事在她眼裡都「很好笑」

在媽咪以前辦公室看到一位大塊頭同事
居然脫口而出:「那是什麼大胖子啊!」
大塊頭阿伯佯裝大怒,拍桌大吼:「我聽到囉!」
我以為她會被嚇到,這ㄚ頭居然低頭聳肩偷笑
等他走了以後還嗤嗤笑著說:「我覺得很好笑!」
在路上看到狗穿衣服也笑說:「我覺得很好笑!」
有人說話逗她玩,她邊笑邊說:「我覺得這樣很好笑!」
看卡通常常笑翻說:「我覺得派大星很好笑!」

這大概是她最近最常說的一句話吧!

**********

太久沒帶她回娘家住,爸比又一直上夜班
一天帶她回去走走,她堅持要留下來住
臨走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撲倒阿公大腿說:
「阿公,我可以留下來住一個晚上嗎?」
又轉頭對阿婆說:「我想留下來住......嗚......」
哇~這一招真是太有殺傷力了!
硬被帶回家時,在路上跟我說:
「爸拔睡覺我不能大叫,妳煮飯的時候我就太無聊了!」

現在
只好讓她參與煮飯過程(煮一頓飯更久了!)
只好偶爾讓她回娘家住一天過過癮(她會得寸進尺說要住四天!)
只好每天早上持續帶她四處流浪,讓她沒空無聊(哇~累斃我也!)

另外我想,阿公阿婆在她哭著不肯回家後,整顆心都被她偷走了!

**********

這陣子的相依為命,讓小ㄚ頭更依賴我
從小誰都不怕,誰都敢得罪的'nana
至今唯一不敢得罪的人就是她阿母

跌倒受傷,爸比已經抱在懷裡安慰還哭著說:
「我要馬麻安慰啦!我要馬麻安慰啦!」
我一接過手,小乖乖就靜下來低聲啜泣

賴在阿婆家不肯回板橋,任憑阿公阿婆怎麼留她
小乖乖會因為我不留下來,就認命上車跟我回家

我和爸比有時意見不合講話大聲點(不是吵架喔~)
小乖乖會馬上走過來摸著我說:「妳怎麼啦?」
整個窩心到不行!

我當然知道,她依賴的還有我身上的ㄋㄟ ㄋㄟ (無言)
半夜還曾做夢邊哭邊叫:「我左邊右邊都要喝!」

**********

雖然是心肝寶貝,有時也得好教訓一下
有天煮飯時,她跑到我身邊說:
「馬麻,以後有人不乖,我跟他說三次不行,他還是不乖
我就可以打他或彈他嗎?」

天啊!媽咪趕快回想自己最近是不是有給她教訓過了頭?
還馬上停下煮飯工作,把她抱在腿上問:
「馬麻修理妳的時候,妳是不是有很難過?」
「可是我是為妳好喔!(唉呀~有點自欺欺人的嫌疑)
因為我如果沒告訴妳做錯事了,妳就會......」
'nana馬上接著說:「......變壞小孩!」

然後,小ㄚ頭就在我腿上扭來扭去,有點不耐煩的樣子
一溜煙跑去騎她的滑板車了

唉~在罰與不罰之間,常常是很難拿捏的呢!
尤其這ㄚ頭最近自尊心特強......

**********

有時'nana為了一點小事哭哭啼啼
看在大人眼裡卻是很可愛的行為,忍不住笑起來
突然自尊心強的'nana會生氣地說:「你們不要笑我!」

**********

收到小堂姐寄來的聖誕卡和燙豆豆作品
馬上也跟我要張紙畫了張卡片
還邊畫邊說:
「亞亞做我最愛的麵包超人,我也要畫她最喜歡的大嘴鳥給她!」
「這樣她應該會很高興吧!」
去寄信時,媽咪想裡頭還有小燙豆豆作品,直接寄掛號
沒想到小ㄚ頭在旁癡癡地等著投郵筒
最後還在郵局裡放聲大哭
只好把信要回來重貼郵票,讓她親手丟郵筒
這才完成她心中一項重要任務

**********

最近的'nana越來越有同理心
雖然和小表妹常一言不合
一天拿到兩個芭蕾小老鼠書籤
馬上跟我說,她要送妞妞粉紅色的那張
因為「妞妞說她是草莓仙子啊!」
叨唸了兩天,
爸比才帶著她特地去把捏到皺皺的書籤送給妞妞
聽說妞妞拿到時,也是高興地又叫又跳

哇~在小孩身上,我真正看到「禮輕情義重」的實踐。

**********

不但開始對自己的服裝有意見
去童裝店,遇到自己喜歡的衣物,會不聲不響想辦法帶回家
買外套時,等著老闆拿適合的size
媽咪給在旁玩耍的她試套一隻靴子
很滿意的'nana只說一句:另一隻呢?
靴子就不肯脫下來了!

買背心時,會做生意的老板拿件可愛連帽洋裝給她套套看
結果,這小ㄚ頭見獵心喜
絕對不肯再穿回她本來的衣服
媽咪只好掏錢啦!

這招「不肯脫下來」真是太強了!
尤其不動聲色,連說句:「我好喜歡喔~買給我嘛!」都沒有
完全是「社長」作風
(根據爸比的說法是:「真是太卑鄙了!」)

**********

終於能順利從1數到100
遇到障礙時會說:
「49......嗯,1、2、3、4、5......50」
「59......嗯,1、2、3、4、5、6......60」
以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