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千萬不要被上面這張「父慈子孝」「家庭和樂」的照片蒙蔽

這對父女都是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nana最近更欠扁,常常嘴巴張開就哭......
鬧起脾氣來還很會撂狠話
爸比也是個需要他人搭好台階才肯順勢下來的人
有回忘記何故得罪爸比(吵架總是這樣,老是不記得吵什麼?)
這大膽的小妮子居然脫口而出:
「我不要你這個爸拔了! 我要換新爸拔! 」

哇!我在旁都為她捏一把冷汗~
這句話果然觸犯到爸比的「逆鱗」,爸比當場翻臉不理她

小ㄚ頭也不肯輕易低頭認輸(尤其當她覺得自己沒錯時......)
她窩在門口書櫥邊,眼睛望著爸比背影
手上拿著自己畫的麵包超人圖畫
雖是跟我說話,卻故意說得很大聲:
「妳不是說他會永遠保護我嗎?」
我回她:「是啊~爸比會永遠保護妳!」
小ㄚ頭嘴硬,看她爸沒反應又說:「哼~我是說麵包超人啦!」

好小子!何時學會隱喻?

我試著讓兩人和好,原本兩人終於笑了
又因為爸比要她承認是自己錯而翻臉......唉呀呀~

等幾個鐘頭後,爸比回房睡飽了,'nana看卡通「調劑」過身心了
兩人若無其事一起出門倒垃圾
這場冷戰才告一段落
當然,誰也沒有再提當初錯在誰
大約也都忘記了吧!哈哈哈......



說起這ㄚ頭昨晚又是一整個讓人氣結
只是對於24小時依賴的全職照顧者,她鮮少撂狠話

當時我在講一通正經的電話
沒耐心的'nana要我馬上滿足她的需求
又偏偏這需求我就算放下電話也沒法馬上辦到
於是大小姐哭哭啼啼吵吵鬧鬧,最後連電話那頭說什麼都聽不到

匆匆掛上電話,斥責過後帶她進房刷牙
把戲又特別多,搞得自己一身牙膏水沫的
MC要來不來已經情緒不佳的媽咪禁不住'nana一再挑釁
終於動手打了她一下,她倒也不敢哭很大聲
出了洗手間,小ㄚ頭竟然還敢搬一堆書上床,想進行睡前說故事儀式

我說:「現在很生氣,等我不生氣再說!」
她乖乖躺在我身邊,看那小小的背影媽咪又覺得心軟
忍不住牽牽她小手
這一牽啊~'nana馬上跳起來,雙眼亮晶晶地說:
「我們和好了嗎?」
這招真是必殺~媽咪覺得她根本沒在反省自己......

更厲害的是,她先要我說一本親子溫馨小書
然後去書架上挑了一本《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也學書中句子問我:
「就算我是愛作怪、壞脾氣的小孩,妳還是愛我嗎?」
當然!當然!當然!就算妳壞到不行,我都會愛妳!
只是......我還是會因為妳的不當行為而生氣

小ㄚ頭最後在我懷裡躺了快兩個鐘頭才肯乖乖睡去......
唉~上輩子我一定欠她很多
爸比,我看你也認了吧!


【夢話】

昨晚,
'nana夢中大哭:「哇啦啦......我不要長大就不能喝妳的ㄋㄟㄋㄟ......」
抱起來哄一哄:「妳當然可以喝!」「長到像妳那麼大也能喝嗎?」「可以!」
有了媽媽的承諾終於安心睡著,小ㄚ頭又在我懷裡咯咯咯笑起來
我覺得好笑問她笑什麼?
她閉著眼說:「他的帽子又沒什麼好笑的,對嗎?嘿嘿嘿......」
一邊說還一邊翻身過去呼呼大睡

這......夢境也跳躍得太過份了吧!小娃~

一早,我又被她的夢話叫醒
「哇~是維維另一個新爸爸耶!嘿嘿~(貝貝式的發音)」
(這ㄚ頭該不會到現在還在動換爸爸的腦筋吧?)
說得那麼大聲,我被驚醒,她卻又帶著笑容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