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是預定行程,也不為慕名《艋舺》
那天就這樣車子開到剝皮寮附近
不是假日,有不少遊客
相較全省各地的「假老街」---
即重新翻修,人潮熱鬧,什麼都賣,毫無古味的老街
這條老街算是很寧靜、很復古的了

電影《艋舺》在此拍攝刻意經營的懷舊感
和這條街當初重新整理時的定位不在營業
這短短的巷子倒像是條「現代」與「過去」接軌的藝廊

曾在其他部落格看到有人抗議---
這條巷子並非被如實保留下來
而是經過一番乾坤挪移後重整的區域
姑且不論如何,這兒的寧靜與懷舊藝術氛圍
倒是很適合帶小孩來走走

雖經修葺過,仍保有舊舊感覺的門窗、磚牆,我好喜歡
尤其不上漆的木門,美麗的紋理,看了就舒服
穿來穿去的展區,讓'nana很想破門而入......

我最尬意這張招牌啦!
從來不知道「收驚」是什麼的我
生了小孩後,不曉得為'nana在各地收驚幾次
這斗大的兩個字,光看就覺得鬼神會自動迴避
進去展場一看,我的媽呀!


整個天花板上滿滿各地來的平安符
雖然詭異,但看了就好安心
趕緊把最近上班上到脾氣暴躁、常常睡覺半夜起來哭的父女倆
推推到底下「過過香」
希望~
老的身上衰神退避,脾氣變好
小的晚上一夜好眠不要驚醒(媽咪......)

'nana躺在剝皮寮旅館門口藤椅上
擺出所謂的「渡假」姿勢,還說:「戴上太陽眼鏡會更像!」
那樣子一點渡假fu都沒有,還感覺有點痛苦
看來是該去收收驚了~

這天陽光充足,在新舊建築物上的光影遊戲很美

我們坐在老松國小圍牆外的北側中庭
隔開老街上的人來人往
偶有幾個遊客帶著相機經過
木製圓形階梯上
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或坐或臥或跑(跑的當然是靜不下來的'nana)
伴著圍牆那面傳出的學童笑語聲
圍牆內結實累累的大樹上,吱吱喳喳的鳥鳴
覺得那一刻真是很愜意啊!
正如《海角七號》過後,「阿嘉的家」屋主不堪其擾
《艋舺》過後,我在老街木門上看到這張字條---

「請不要再敲門了  謝謝合作    裡面上班的人留」

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