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兒對神秘世界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例如:
他們真心相信有聖誕老人
他們也相信有虎姑婆的存在
他們愛上心愛的玩具時,會認為它是真的

我家'nana到現在都認為自己是有弟弟的
她的弟弟就是流產時
我們買來安慰她的麵包超人布偶......



關於守護神的說法,她也堅信不疑

小P說---
他兒子剛上幼稚園時,常哭著不肯上學
他有大智慧的老婆隨手捉了個髮夾
唬弄他兒子「想媽媽時就看看髮夾」
竟然行得通!!!

那天忙不過來,小娃兒急著要上洗手間
吵著說房間內黑黑不敢自己去
我想起小P家的經驗
隨手拿起一個玩具,很心虛地對她說:
「哪~這是妳的守護神,它會代替我保護妳!」

這麼瞎的話,竟然管用!
現在'nana上洗手間時,會急著找守護神
「我的粉紅青蛙呢?我的粉紅青蛙呢?」
哈哈哈......



同樣道理
這隻小粉紅兔是從張可可手中接來的禮物
按到中間的紅心會發出「啾~啾~啾~」的聲音
我告訴她:睡覺抱著它,就像可可保護妳

現在能夠自己入睡,這兔兔(或者說是---可可)也是一大功臣啊!

有很多神秘信仰的小娃
今天惹爸比生氣,被我隔離載出門玩
在車上她說:「馬麻!我在拜拜喔~」「喔!」
又說:「我拜的是神仙,像土地公公一樣。」
'nana看我反應冷淡,問我:「妳知道我求祂甚麼嗎?」
「求祂讓妳長高吧!」每次許願都是這個,我當然知道囉!
「不是~我求祂:希望張可可長大不要像把拔愛生氣......」

我的ㄚ頭啊~妳當真以後可可要娶妳?

「長大要當可可新娘」也是她人生一大信仰哪~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