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賞櫻的第一天,哲學之道櫻花全都含苞「待放」
「待放」的意思就是---都沒開!!!

經歷下雪又轉晴,天氣回暖
白川旁300多株櫻花樹就一夜之間「迸」 的一聲開了
天氣暖和,走了一段路再折回
我和老媽總懷疑---在我們走去又走回的這一段時間
樹上櫻花是不是又偷偷多開了幾朵?
不然......剛剛經過的這棵樹真的有這麼滿嗎?

 
哲學之道的櫻花品種又不同
正如它的名稱---關雪櫻,潔白如雪的櫻花
與我們以往所認知的粉紅真是大不相同呢!

  


 
沿路好多咖啡店、藝品店......
妹啊~其中有家專賣「貓」小物的可愛小店
我和老媽經過,同時想到愛貓的妳,只是......
店家門口有告知不可攝影牌子,讓我不敢造次
下回自己去一趟,好好挖寶吧!

 
可愛的店招......是出國很大的視覺享受

 
吃了一頓京都昂貴的湯豆腐料理
不知怎地,在這樣的時地,清湯豆腐都美味
'nana最愛料理店走道的小花椅
坐了好幾次不肯走人......

 
本來很男孩子氣的'nana最近愛上當公主
所以,撿了地上掉落的花朵
自然而然要求媽咪幫她仔細別在頭上
而且時時刻刻要人注意有沒有掉落......

奇怪?她媽以前可不是這樣的人哪!
 
因昔日名哲學家常散步在此而得名的「哲學之道」
現在一點也不哲學

遊客來來往往,很多都來自台灣
在路上邊走邊聊,還有當地華僑騎著單車高興相認
「他鄉遇故人」的情節,在此八成天天上演
 
回程還看到當地小朋友席地而坐寫生
我們專程搭機前往賞櫻
對這兒的居民而言,每年開一星期的櫻花
就只是住家水溝旁的經常風光罷

河岸旁一叢叢雪白的小花穗,不知何名
開得茂盛不輸櫻花,也是相當美呢!

 

走在「哲學之道」彷彿誤闖他人平日生活的社區裡
我們跑的另一個景點,也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即大阪城北、大川東岸的「毛馬櫻之宮公園」
車子就停在尋常馬路邊
一下車即見四周公寓式住宅

 

馬路旁盛開的櫻花讓人羨慕此地住民
有座橋橫跨大河的兩岸,可以騎單車或散步穿越兩岸
因為,只有我們十幾個團員在此隨意休憩
球場有兩位小男孩正踢著足球
步道有人蹓狗,有人慢跑......
說是觀光區,真的更像一般社區
只是他們有滿滿的櫻花夾道
會引來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

 

在這樣的地方賞櫻,似乎有點打擾他人生活的罪惡感
還好我們人少又分散,媽媽们三三兩兩坐著聊開了
年輕人背著相機對著花樹猛拍照
還有人直接撘訕起蹓狗的當地人
大家似乎也相當融入他們的生活,一點都沒觀光客的樣子呢!

至於我家'nana差一點沒加入那兩個小哥哥的球戰......

 
兩岸的櫻花真是美,估計全開還會更美
或許這天並非假日,花也沒有全開
不然,以此地四千多株的櫻花
相較哲學之道的遊客絡繹不絕
那天這兒真是冷清到令人疑惑啊~

 

我家老公這回出遊,對我頗有微詞
「我覺得妳這次拍照很不用心耶!隨便敷衍拍拍!」
這我倒是坦然承認......

因為,我忙著感受當地氛圍
和用眼睛(而不是鏡頭)看風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