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回來,生活依舊進行
但遊記卻沒完沒了寫不完......

而我只想寫寫生活小小的趣事
今天下午,'nana痛快地在雙層床上一躍而下
正好穩穩地落在旁邊的大彈簧床上
看她又得意又開心,笑翻在床
原本在整理家務的我趕緊抄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我常鼓吹'nana做點刺激卻保證安全的事
自小她就不敢輕易嘗試任何可能會危險的事
這是她人格中的優點,但也可能是缺點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她永遠讓自己處在安全範圍內
但也很擔心她受的刺激不夠


昨晚,從大床上牽著她的手一躍而下
讓她大呼好玩!
於是,'nana 當了一個下午的小鳥......



上回在文章說到B型的人樂觀,不是隨便說說的
有回旅行,一位阿姨問'nana名字
正頑皮的她不肯回答,嘻嘻哈哈(但,其實沒有惡意)
沒想到那位阿姨突然生氣了---
「我問妳名字,妳故意不講,一點禮貌都沒有,哼~」

我在遠方聽見這段話又看到氣呼呼的阿姨走開
轉頭看到B型的老爸就在旁邊笑嘻嘻看著這一幕
我走近問他究竟發生什麼事?
老爸說:「就一個反應過度的大人,有什麼好說的!」
我們在談這件事時,正在一旁玩耍的B型'nana一臉錯愕
無辜地說:「沒有人罵我啊!」

看~是不是很豁達?
這種個性真令人羨慕啊!



這孩子一旦認定誰是她朋友時,也是相當讓人擔心
一如她認定可可是她男朋友
就算搶她玩具、打她、欺負她......
她都甘之如飴(當然,可可是個好孩子,絕對不會這樣做!)

一次出遊遇到個小姐姐,'nana當然馬上認定她是「麻吉」
結果人家並不真心想與她做朋友
常常趁大人不注意欺她
吃了悶虧大哭時,我要她就別跟人家玩了
這ㄚ頭邊哭邊說:「好朋友也是會吵架的啊!」


我實在沒輒......
最後是她自己被欺被打到我們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晚上,爸比幫她洗澡時
她自己主動跟爸比提起:「姐姐今天心情不好......」
爸比知道情況,套了半天話,她才承認今天姐姐一直打她
但,還再三跟爸比強調:那是因為姐姐今天心情不好



後來,在大家共同監控下
讓小姐姐沒機會欺負她
這傻ㄚ頭還說:「我就說是她心情不好吧!今天她就沒打我......」

喔買尬~能這樣樂觀真好!
媽咪衷心希望妳能一直一直這樣樂觀下去
這樣的人生應該會是快樂的吧!



(上圖中,'nana正努力試著自己綁頭髮)

小ㄚ頭是獨生女,難免有些嬌氣
大人心情好時,覺得這樣還挺可愛的
但是遇到心情差,這孩子的盧功真的會讓人抓狂......

一日為了她不乖,不肯她夜裡喝ㄋㄟ ㄋㄟ
結果,這人哭得慘兮兮,還大聲哭喊:
「馬麻!求求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啦!
我以後再也不敢了啦!對不起!哇拉拉拉......」

教養書上不是說:對於處罰,千萬要堅持不能妥協嗎?

不肯讓步的結果竟然是---小ㄚ頭哭得更慘
我心軟了妥協了,一方面也擔心被鄰居告「家暴」
(我到時要怎樣解釋,其實我連她一根寒毛都沒碰到?)
最後,可憐兮兮的'nana趴在我身上喝ㄋㄟ ㄋㄟ
換成我很想哭......當父母真不是照書做這麼簡單的事啊!



還好,這孩子平日可愛的緊
在照顧她的過程中,很多平凡事都變有趣了

那天,正在大啖巧克力的'nana突然跑來告訴我們:
「我發現舌頭很重要耶!如果沒有舌頭......
我們就不知道我們吃的糖果是甜的!」

哈~真是一個大發現啊!

跟著小孩成長,有辛苦有樂趣
但,顯然樂趣多於辛苦啊~
希望B型'nana能這樣豁達地看待她那也在學習的父母
日後回想起童年我們三人相伴的日子
都是充滿快樂的

那狂哭要喝ㄋㄟ ㄋㄟ又被拒的畫面
就免了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