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這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喔!


'nana:在秘密基地裡吹喇叭是全世界最好玩的事!


阿丁:也給我好玩一下啦!


'nana:ㄟ!我正在吹耶!


阿丁:給我好玩一下啦!妳吹很久了耶!
'nana:喂~沒禮貌的......

'nana:你等我吹完這一首歌啦!厚~


'nana:欸......你抓得我好癢喔!嘻嘻嘻......
阿丁:妳不要給我裝笑仔喔~我要發火囉!


阿丁:叭叭叭~
'nana:吹完要換人喔......我數到五就換人喔!


阿丁:吹得好有壓力,哪有好玩!我玩別的好了......
'nana:呼~終於拿到手了!


妞:哥哥、姐姐你們不懂,全世界最好玩的是怒吼~
'nana、阿丁:厚~新加入的,很有想法喔!

妞:就是這樣!大聲宣洩平日對大人的不滿吧!


妞:我感覺這倆人失控了......


妞:他們真的累積很多對大人的不滿......有點吵!

妞:噓~可以了吧!


'nana:我們三個是好麻吉!
阿丁:我的臉軟軟的也像麻吉......妳們看!
妞:呃......


'nana:麻吉是指好朋友啦!
阿丁:大姐,妳真的發燒了......麻吉是可以吃的,我保證!


'nana:厚~妞妞,我們來演麻吉給他看,chees~
阿丁:......麻吉明明就是可以吃的,阿婆都說我的臉軟軟像麻吉......


還沒增長「如何應付欺負人的小孩」的智慧
就要挑戰「自己孩子推人怎麼辦」
昨天,因為團體家長的干涉與老師的處理不當
讓她在眾目睽睽下受到被孤立的處罰
所幸B型的她自知理虧,還算認份,沒受傷太深
並學到「就算別人沒什麼感覺」也不能隨便推人

但,媽咪我ㄧ度對自己教養方式動搖
並對自己從未離開超過24小時的孩子喪失信心
因此傷心得不得了......內傷頗重!

今天,親家母和老妹各帶了兩個小孩來玩
看到這幾群熟識的孩子们打成一片
一會兒起爭執、一會兒又嘻嘻哈哈
不用大人干涉,遇到問題自有解決之道
分手時依依不捨,證實一天下來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
總算安心些......

孩子的世界雖有一套相處公式
能自己去建構團體秩序
家長該在何時介入
該不該信任帶班的老師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啊~當了爸媽以後遇到的問題真是複雜又棘手啊!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