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ana眼中,原來媽媽是這樣......

最近,買了一本有趣的小書《了不起!了不起!》
睡前一起讀,'nana讀得意猶未盡
我順勢誇她:
「了不起!了不起!'nana真了不起!」
她學書上接著問:「為什麼了不起呢?」
為了強化她最近的表現,我說:
「做錯事被說過一次就不會再做錯
真了不起啊!真了不起啊!拍拍手!」

她大樂!馬上接著說:
「了不起!了不起!○○○(居然直呼媽媽名)真了不起!」
「為什麼了不起呢?」......

哎呀,還有這種檢視我在孩子眼中形象的機會
當然不能放過,彼此互相大誇對方好一陣子
直到我們已經辭窮,重複讚美一樣的事
'nana說:「那我們來讚美把拔吧!」
(親愛的,很感動吧!你不在家時,妻兒都在讚美你耶!)

原來,我在她眼中的形象是---
會煮好吃的飯、很會開車、會打掃、很會安慰人
很會說故事、自己漂亮還幫她打扮得漂漂亮亮
當然還有讓她戀母嚴重的ㄋㄟ ㄋㄟ......

那天在路上,忘了遇到什麼小事
'nana也突然大聲說:「哇~好了不起喔!」
讓'nana很快懂得讚美別人,肯定自己
這真是一本「了不起」的小書!

在'nana眼中,原來「友善」是這樣......

'nana剛上學時,一次送她進教室
一位原本坐在桌前靜靜玩玩具的小女孩
見我東張西望,馬上起身走到我身邊
告訴我'nana的置物櫃在哪
我對她印象深刻,'nana卻在上了二個星期後
才終於記起這位貼心小女孩的名字
(班上才11人,竟然只記得其他10人,獨獨缺這位女生)

後來,'nana不只一次告訴我:
「晴晴真的很友善耶!」「嗯......怎麼說?」
啊~終於妳和媽媽有共識了
雖然,早就領教過晴晴的友善
還是想知道孩子們之間的相處實況呀!
「她只把牙膏泡泡吐在小米臉上,沒有吐在我臉上喔!」
害我差點方向盤打歪
「這樣啊!可是把牙膏泡泡吐人臉上是不對的,妳知道吧?」

原來,在'nana眼中
「友善」是只針對自己而言
例如:「琪琪只給我麵包,不給謝小勍喔~」
果然,是自我本位的四歲小孩
希望,將來她的格局能更寬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