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3925  

今天傍晚,'nana哭著回家
一入門就躲進房裡
接她回家的爸比說:
為了迎接母親節的到來
學校老師辦了個小遊戲,考驗與媽媽的默契
其實就是試探孩子對自己媽媽的了解與關心程度
結果,女兒什麼都答不出來
覺得既沮喪又難過,上了爸比車後就大哭

爸比打給老師解釋的當下
我先進房安慰哭得涕淚縱橫的'nana
抱在身上,小ㄚ頭抽噎地說:
老師問我妳愛吃什麼?我不知道。
問妳常常看什麼節目?我說妳都在照顧小咪沒看電視。
問妳喜歡做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還寫錯妳的年紀!(還好是寫年輕了!><)
我只知道妳的名字,其他什麼都不知道......哇~~~
老師如果問我爸比喜歡什麼
我還知道他愛喝紅茶、喜歡租小說、愛吃日本料理......
所以,全班只有我得一分
我以前都一百分耶~哇~~~(所以是好強才哭的嗎?冏~)

媽呀!我仔細思考一下發現:這還真不能怪她

因為,連我都難以回答這些題目啊!
自從生了小咪之後,同時照顧兩個小孩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
'nana上學後,重拾畫筆不到一個月就懷孕
擔心油彩味道影響小咪,很快就死心了
電視劇無法固定時間收看,很快就失去興致
小說看不到幾頁,胎死腹中的一整疊
原本愛喝的抹茶奶綠,因為小7停售,不喝也就斷了癮
上網只為小孩做紀錄
要不就為不方便出門找童書、童裝、蒐集各種入學或副食品資料
老師問我有沒有最喜歡的衣服?
歹勢!為了餵奶方便,本人長年是T恤褲子,談不上喜歡與否

其實我並沒有不滿意現在的生活型態耶!

記得也是雙子全職媽媽的老妹曾說過:
雖然很沒空閒的時間
我還是要撥出休息的空檔做點裁縫手工
這是我紓壓的方式!

每個人都不同哪!

後來,安撫完老大來去煮晚餐
硬是想出些喜好,我說:
'nana!媽咪很愛吃甜點,什麼甜點都愛吃喔!
嗯......我也很愛喝奶茶!
還有,我36歲了!
我也愛妳暖暖倚著我聽故事
我不會因為妳說不出媽媽的喜好而懷疑妳對我的愛
我知道妳全宇宙最愛我
(妳天天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啊!)

啊~還有還有,我喜歡晚上妳們都睡著以後
拿本好書、泡杯好茶配點心坐在燈下看妳們的睡臉
當然,妳不會知道這些事
因為妳早就在夢鄉熟睡到口水流滿枕頭
而且,這樣悠哉的時光也不常出現......以上。

預祝所有「孩子優先」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