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婆婆來玩的最後一天
爸比說:降雨機率六成,趁著天晴 'nana又不用上學
一定要趕在下雨前,就近走一走
我們選了不算遠的平溪

要不是大家晚上都有事
今晚守在平溪可能會看到螢火蟲呢!
昨晚,特地到土城的桐花步道拍螢火蟲
可是畢竟不夠偏僻,光害太多,拍不好......

 
平溪白石鄉,有家「白石庭園」
可喝下午茶、吃快炒(家常、好吃)
庭院小巧可愛,花木扶疏(當然不能跟「山芙蓉」相比)
空氣清新,有'nana愛的小型秋千與滑梯
還有養鵝養雞,對'nana來說很稀奇
大人坐著休息其實是很愜意的
(前提是:防蚊措施要做得好!)

 
小女孩在大自然中盪鞦韆,真是很可愛啊!
有一種小仙子的fu
最近也真巧,到哪都能盪~

  
  
 

那年輕美麗的背影,是我婆婆呢!


 
用完餐,趕在下雨前
我們繞到十分大瀑布轉轉
平溪的壺穴地形明顯,河床與眾不同

我家爸比非常神奇!
他不拍照,可是常常嫌棄我把單眼當傻瓜拍
他不懂我那支相機任何按鍵,卻能以口頭指導我
把原本拍出來應該是這樣的十分瀑布......

 
拍成這樣!

 
是該說我們倆很有默契,居然能把理論與實務配合到天衣無縫
還是我很受教?他很會敎呢?
決定了!既然如此,也毋須花錢去學啦!
需要技巧時問問身邊那位門外漢就好

 

泥看看~彷彿瞎子背瘸子出門
喔!不不不!
應該說:咱們真是「琴瑟和鳴」的很完美呢!哈哈哈......

 
果然從十分瀑布出來上車沒多久就下起雨來
原本下個目的地要去哪,我家爸比還猶豫不決的
最後,也只能打到回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