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87722  
山形霞城公園,說起來並不是原定行程
橫豎是盧大爺的東北櫻花三大名所花還沒開
然後夫人我又嘟囔著要看櫻吹雪
所以前一晚在旅店裡上網找了這樣一個墊檔行程
沒想到讓我們大大滿意啊!

瞧瞧上圖的照片,是不是超犯規?

1994187720  

這一天算是睡到飽才出門
出發前,發現車站附近一間小百貨門口擺了幾張應景桌椅
先來幾張假櫻花樹下的假賞花照
真正的櫻花林現場,可捕捉不到小孩兒這樣的安份呀!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窗外景色漸漸從都市風光轉變為平原
然後又從平原的寬闊變為林相完整的深山景象
我非常疑惑轉向盧大爺: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呀?
盧大爺說:就《送行者》的山形啊!
喔~難怪廣末涼子要受不了......很鄉下捏!我忖度著。

快接近目的地時,眼前窗外閃過驚人的成片花樹

1994187724  
電車在花樹後不久停了下來
所以整理好包袱、打發好大小要上洗手間換尿片的瑣事
我們便徒步找尋那一大片花樹去
沿著鐵道走沒多久
就可看見河道旁的一整樹繽紛

原本應從正面的東大門進入,可以看見雄偉的城門
還有賞櫻活動進行著呢!
但我們就近從旁門進入,一整個社區公園的fu

1994187719  



有兩支小小球隊在落滿花瓣的操場上比賽
有幾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帶著花仙般的小女孩正約會著
有看似每天在我家附近大圳散步的尋常居民
往前點兒,遊樂場上追逐的、盪鞦韆的、騎腳踏車的、溜滑梯的......
真的就是尋常社區公園的景象
只不過,風一吹起,片片花瓣落地
然後我們陌生的語音引來小小男孩疑惑的表情
定著看了我們好久好久

1994187737  
公園裡的花既滿開,也吹雪。我們來得正是時候

1994187721  
嘖嘖嘖......這樣的社區公園,好奢侈啊!

1994187725  

小小球員在櫻花樹下圍成一圈被教練大聲教訓
'nana小小聲說:「馬麻!他們被罵耶!」XD

1994187726  

剛到東北時,我們都裹得超緊
看到春裝輕盈的日本人,覺得好驚訝
尤其隨時超短裙短褲露出大腿的小女孩

呆了十來天,竟然也適應那樣的氣候穿得輕薄了

1994187727  
不過,霞城公園的風真大
帶著毛帽禦寒的我們,大概是整座公園裡的異類吧!
阿咪連毛毛披風都上身了,可是她很不賞臉一直要脫掉 XD

1994187729  

公園真是小孩出去玩的王道
到任何國家,只要有個普普通通的公園就不怕無聊......還要有跑行程時,拉不走的心理準備

美景在前,一直拍不出壯觀
還有正弄著孩子時,突如而來的櫻吹雪讓人手忙腳亂
吼~怎麼都拍不到啦!

1994187730  

最後小咪討抱抱,乾脆放棄拍櫻吹雪時
一陣大風吹起,我連忙喊住手拿相機晃悠的另一伴:「快!快!......」
這位大爺聞言看向旁邊,露出陶醉的表情說:「嘩~~~」

嘩個鬼啦!我們遇到最大陣、持續最久的櫻吹雪
就在大爺「嘩~~~」的陶醉中結束了......相機都沒舉起來!!!
他敢情是想說:老婆好浪漫,看到此美景還與我分享,怕我沒看到?!(揍飛~)

1994187731  

哪拿倒是製造了不少人工吹雪,小咪也忙著跟進
只不過,哪拿的人工雪約有130公分高,阿咪大約50公分吧!哈哈哈......

1994187728  
尋常公園常見的腳踏車與祖孫共遊
人家多了很驚人的紛飛花瓣
過了這一區,慢慢踱到前門也累了

前門是觀光客的聚集地

1994187733  

大家排隊搶拍正門的河道與花
我們竟也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是幾個年輕的女孩兒
好年輕啊!所以也熱血地跑到這兒來賞花
我們「攜老扶幼」走到前門已疲憊不堪
只想隨便拍幾張交差,表示有來過
就直往旁邊攤販買點吃的
再到霞城公園附近有大草原的遊樂區吃吃喝喝、放養小孩喘口氣

1994187734  

最誇張的就是---滿河密密麻麻櫻花瓣
好超過喔~也因為太多太密太廣顏色太接近
根本拍不出眼前的壯觀......(氣!摔相機)

1994187735  

就在此時,剛進霞城公園在後門看到的兩位划船大叔
慢慢地划到了前門
他們的船隻划過了眼前密密的粉紅花瓣
漾開的粉色花瓣被漸行漸遠的船隻牽引著好長一段距離
啊~這才襯托出整池花瓣的壯麗!

1994187732  
是不是?這兩位悠哉的大叔為我們那天霞城公園行程劃下完美句點
好啦!趁著大叔們還沒划遠
趕緊按下幾張快門,心滿意足離開。

1994187736  
老實說,這次出去覺得霞城櫻吹雪最美!

1994187723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