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353488  

大部分的時候,
媽媽都好希望'nana能在人前維持文靜禮貌的樣子
但是,偏偏我家ㄚ頭不受我意志控制
總是做出許多讓媽媽跌破眼鏡的舉動
不過,應該是我的要求太高
說起來,她還算是個能識大體的孩子啦(欸......是吧?)

'nana的音樂課班上有五位同學
除了一位乖巧文靜的小女孩總是保持著冷靜與穩重之外
其它四個(包含我家女兒)常會不時表演失控和搞笑
而且這四人當中只要有一人發作
另外三人也會馬上受到「歡愉氣氛」(?)的感染而跟著失控
我常常坐在座位上,看著老師前頭蹦蹦跳跳大聲唱歌的一群小兒
一邊佩服著處變不驚的老師
一邊覺得這群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是的!是「可愛」沒錯!
只有自己家小孩失控的畫面,會讓媽媽惱怒羞愧
不過,一群小兒失控的畫面,真的還滿搞笑的
想想看---
一群原本應該立正站好唱歌的小孩
全都不能控制自己地擺動身子蹦蹦跳跳
感覺真是超級無敵快樂的啦!
老師覺得他們太超過時,會停下彈琴的手
請大家變成「木頭人」後,再繼續課程
小傢伙們會因此克制太High的情緒繼續上課,好好玩哪!

昨天,一位很High的小男生被老師點來問問題
(老師常用來制住失控小兒的招式)
好事者'nana在旁說出正確答案
小男孩馬上跟進回答了老師的問題
老師問:「你怎麼知道?是'nana告訴你的嗎?」
小兒們不懂打pass這檔事,全愣住了
好事者'nana又幫他解圍:「嗯......可能他媽媽在家告訴他的喔!」
正直的小男生大聲說:「沒有!」
老師重新調整了問法:「那你是怎麼知道是Sol大調的呢?」
老師只不過想套出---
小兒們如何判斷出這首歌是「Sol大調」
卻遲遲沒人正面回答她答案,還模糊了焦點
好事者'nana再度發言:「妳上禮拜有告訴我們大家啊?所以他知道!」
全班同學顯然很滿意這答案,異口同聲說:「對啊~老師上禮拜......」
老師說:「可是上禮拜小男生請假沒來呀!他是怎麼知道的?」
全班又陷入一片沉默......

這時,'nana突然用一種神祕的語氣說:「這可能是一個秘~密~喔~」
哇~太搞笑了!所有在座的媽媽們都「噗嗤」一聲笑出來

接著,老師請大家牽手圍個圈圈
沒想到向來愛發言、愛管閒事的'nana人緣還不錯
馬上被兩個小男生小女生左右包圍,都想牽她的手
可是,'nana明顯想空出一隻手去牽老師
幾個小兒擠來擠去,老師又去處理一下音樂
回過頭,他們自己三個竟圍成了一個圈
'nana還很一臉無奈拼命想擺脫去找老師
最後大家終於圍成了一大圈,'nana也如願牽到老師的手
整個過程,大家都默默在完成自己心願的模樣,太有趣了!

這個音樂課,有好多失控的答案和行為
讓我每次帶'nana去上課都憋笑到內傷,哇哈哈哈......

**********

小兒失控又一樁

前幾天帶著我家妹妹和她兩個寶貝去接'nana放學
自從'nana上學後,很少有機會玩在一起的三姐妹很樂
車子在地下室停妥,我們得各自拎著小兒回到不同棟大樓搭電梯
說好Bye bye,轉身朝自家電梯走去的妹
突然發現---
她家老二直接對著她媽媽揮揮手
她家老大向我們說完拜拜後,轉身跟'naan姐姐後頭走
「喂~妳們倆個還不給我回家休息!」
看著三個小不點前前後後走在一起
我們兩姐妹真是被失控的小兒打敗,太......好笑了!

安安靜靜的小孩,固然可以讓媽媽出門少丟點臉
不過,他們的本性中總有一些「出槌」的因子
不時冒出來為我們生活寫下各種暴笑的劇本
除了忙碌、身體不適、時間點不對、人多、場所危險......的時候
(呃~還真多前提哪!)
其實,我還挺享受這種「小兒失控」呢!

1985353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