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11031  

自從南下遊玩一'趟回來後
向來敏感的'nana夜裡就是不得安寧
不知道趴趴走的時候,又沾惹了甚麼?
收驚、喝大悲水、唸經、洗茉草肥皂、掛護身符、喝溫開水、開暖氣......
還給她心理喊話:大家都很愛妳!妖怪不敢來!
第二周了!時好時壞,每晚還是很忙很忙

先是夜間氣溫驟降,夜咳又發作
我們坐起來讓她靠著睡會稍稍好些
更何況每隔幾分鐘的劇烈咳嗽聲
身邊的媽媽再睏也無法置之不理啊!

再來是她夜裡噩夢連連
踢腿、驚嚇、怒吼、大哭
睡在她邊的我,總是在沒聽到咳聲可以好好睡時
又熊熊被「很大聲」的夢話驚醒
昨晚,終於跑回娘家過夜
想說,如果晚上還是不得安寧
起碼白天可以有人幫忙帶小孩讓我補眠

結果夜裡,'nana又做了噩夢醒來
雖然雙眼睜開,嘴裡含糊說著些甚麼跟熊有關的夢話
但人還是不清醒,在床上沒有目的地走來走去
(我真怕她摔下床哪~)
ㄚ頭嘴裡嚷著很害怕,還蹲在床上直發抖
抱她也沒有用,一下又推開我不知要上哪去
哄了十來分鐘,帶去上了廁所
總算清醒些
我說:現在啊,熊都在動物園裡,要不也在洞裡冬眠啦!
小ㄚ頭點點頭,覺得有道理
我又說:再有熊來家裡,也是《紅玫瑰與白玫瑰》裡那隻被施魔法成熊的王子呀!
小ㄚ頭安心了,還說要是王子變熊來找她也無所謂

安撫完睡著,媽媽好想關掉刺眼的小燈
燈一滅,ㄚ頭又醒來哭說怕黑
好咧~這一哭,眼淚鼻涕的,不久又咳了......

每晚折騰到天泛白才能關燈入睡
上周四,還因此母女倆雙雙爬不起來去上學
最近,覺得白天裡做的大掃除
都沒有夜裡來得忙碌與無頭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