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396009  

五歲半
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尷尬年紀
初臨與人分享爸媽的狀況
心中明明知道吃醋的分界在哪
可是卻很難做到
心中明明知道大人的忍耐度到哪
可是卻很想觸碰
心中明明很愛「專屬於自己的妹妹」
可是卻很想媽媽抱抱

所以,五歲半的小孩有點壓抑

有一天,終於為了一點小事
在車上崩潰整整二十分鐘
媽媽雖然有點生氣,心裡卻冷靜地想著:
「很好!妳終於生氣哭出來了!」
放由她大哭大叫又踢又罵
(還沒對象發洩,竟罵起車子呢!)
(或者,其實她是很想抱怨我的,可是不敢罵?)
最後,她說了句讓媽媽一夜難眠的氣話:
「我是一個不快樂的垃圾小孩!」

好重的控訴啊!
回家和老媽談起時,我還忍不住哭了
然後,夜裡又多了一個失眠的老人

或許真是想得開的B型人
自從發洩過後
'nana就明目張膽地要求我們多給她一點注意
有時也會耍一點脾氣要我們暫時不能抱妹妹
很好!有時候這樣才是正常的人性啊!
只要不過份,我們尚且願意配合她走過這段過渡期
畢竟妹妹還不到會爭奪的年紀
到妹妹有自我意識後
姐姐應該也適應這種「共享父母」的生活了吧!(好樂觀的想法~)

學校老師好好,聽完我的煩惱後
在學校裡也會主動給她抱抱
能偶爾坐在老師腿上
是幼稚園小孩的無上光榮
是可以回家特別跟媽媽炫燿的好事

終於,最近在校在家生氣的頻率減少
大發洩果然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只不過,效果太過於震撼
媽媽至今仍處在一陣「我做錯了什麼嗎?」的暈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