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3943  
'nana是個很貼心的小孩

週五放學捧著兩束花進門
怯生生、喜孜孜地祝我母親節快樂
飯後,幫分身乏術的我把全家衣服分類折得整整齊齊
夜裡,兩個小孩久久不肯睡
我的肩背痛到不行、耐性即將用完、脾氣就要上來了
就在我轉身躺餵妹妹時
有雙小手奮力在我後背上下起落

瞬間所有疲憊與煩躁都消失,甚至有點愧

1689293933  

這陣子,急於修正她的一些行為與學習態度
總是搞得親子關係緊繃,身心疲憊
我大概把上小學看得太嚴重,而且真的有點嚴厲
那天,妹妹陪孩子校外教學
回來陳述其它同學的頑皮行徑......
說真的,那是生養女孩兒們的我們難以想像的情況

1689293941  

前幾天,母女倆牽手散步著去剪頭髮
她說:馬麻!妳知道我最懷念什麼時候嗎?
我心想:
小咪每天佔去我許多時間
'nana應該非常懷念以前一家三口,我專心致力陪她的時光吧!
可是,她最想念的竟是我生完小咪坐月子的那段時光
那時,她每天放學隨阿公阿婆到月子中心
我會與她一起共享月子餐
再去嬰兒室隔著玻璃看看妹妹
夜裡我們母女倆還可相擁而眠
沒有想到,我最擔心她不能調適的月子期間
竟是她最享受與懷念的時光!
也難怪她對妹妹疼愛有加
嗳~媽咪這輩子難得做了幾件非常正確的事
這應該算是一檔吧!

昨天,出門買了一疊可愛的信紙
決定每天給我親愛的女兒寫一封簡單的信
告訴她我非常喜愛她的笑容、她的幫忙、她的善良......
告訴她無論如何媽媽對她的愛都不會改變
既然要寫信了,那也順便練練閱讀注音吧!(哈哈哈......最後還是有點嚴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