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9293987  

'nana這個小ㄚ頭平日總是漫不經心

作業隨便撇撇就算結束
有時寫錯格、漏寫也不在乎

但是,遇上她想做的事,認真的程度讓我佩服

前一天,她才對我說:「馬麻!妳看~我會拍球了!」
我看著幾乎是貼在地板上,偶爾跳起來的球說:「喔~好厲害!」
嚴格說起來,那根本不能算是「拍球」
球是被她摜在地上漸漸停止跳動的吧!
拍球的動作也不過是配合球越跳越低的假動作......XD
總之,她一直練習練到滿頭大汗

昨天,我從房裡奶睡小咪出來
'nana要我幫她數她拍了幾下球
我眼睛盯著電視螢幕,靠耳朵聽聲數數
沒想到竟數了一百多下!

這下換我傻眼了,回頭仔細瞧---
ㄚ頭的動作很確實,球是真的一下下地彈跳起來
'nana也不再窮追著球跑,而是從容控制著球的方向
哇嗚~太神奇了!

認真專注做一件事的小孩真是太可愛了!

上週遊泳課,教練要求她們水母飄並踢水向前移動
'nana因為喝了一大口水,有點抗拒
不似上一回仰飄那樣自在
希望她也能盡早克服這一關

看孩子不斷學習成長,好像也重新憶起自己孩提時闖過這一關關障礙的心情
第一次拍球成功
第一次學會游泳
第一次背起書包走入國小校園
第一次自己從書中看到另一個世界

陪著'nana走過曾經熟悉的童年體驗
這是當父母最棒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