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青山瀑布後,順道停在白沙灣讓這兩個小娃玩沙
我家女兒是玩到頭都沒抬起來
妹的女兒原本不肯碰沙,硬是要阿公抱著給她玩
後來也忍不住,下來自己玩啦!

有哪個小孩能抵抗沙灘的魅力呢?哈哈哈......

那天出門前,妞的媽給她帶了一小盒糖果
我家女兒從早到晚都很覬覦那盒糖
可是媽咪有說:別人東西不能拿!
所以,'nana就想了一堆方法跟妹妹要糖,笑死我們大人啦!

〈一〉客人的禮貌---送禮物

從妹妹一上車,手上那包糖就吸引'nana眼光
'nana問她:「妞妞!那是要送給誰的啊?」
妹妹酷酷地回答:「妞妞的!」
'nana討不到,還改叫阿婆問。
客人原本就沒打算分她吃,'nana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們還特地繞到便利商店,各自給她們買了吃的、喝的才上路
只不過沒買到與妹妹手中相同的糖
'nana一時很滿意也就忘了這件事!



〈二〉禮尚往來

'nana一路幫她自己和妹妹背著多多與麵包爬山
下山上車,兩人又各自拿著買來的糖果吃
'nana心中還是念著哪一包她沒有的巧克力球
所以她百般討好妹妹
還對妹妹說:「妳的曼陀珠留在家裡吃,我的在車上吃,我分妳啦!」
一會兒又分妹妹吃巧克力棒

等妹妹終於開她的巧克力球了
'nana簡直看到流口水,問她:「分姐姐一個好嗎?」
妞妞說:「是妞妞的!妞妞自己吃!」
'nana要不到又被大人禁止再招惹妹妹
在後座碎碎念:「要分享啊!哼!我都有給妳吃......」



〈三〉誘糖入彀

'nana眼巴巴看著妞妞吃巧克力球
想了半天,又出招啦!
'nana:「妞妞妳要誰幫妳開?」
妞妞看了整車人,挑了她的最愛:「阿姨開!」
我家女兒大受創,還愣了一下說:「不行喔!阿姨要幫姨丈看路。」
妞妞不語,'nana想一想覺得要趕緊把其他條路截斷
於是又說:「姨丈要開車,阿婆已經拿一包糖了,阿公要抱妳,都沒空喔!」
「那妳要誰幫妳開呀?」
妞妞還是不說話,當我們都在讚嘆妞妞懂得以靜制動時
我轉過頭一看,啊~原來妞睡著啦!

'nana計畫失敗,又無奈地坐回安全坐椅。



〈四〉良心折磨

阿婆看'nana一整天都癡心妄想那包不屬於自己的糖果
覺得於心不忍,從睡著的妞手中拿了兩顆給她
媽咪我回頭一看,'nana正滿心歡喜放一顆入口
我覺得這樣趁人之危的教育不對,開口就說:「厚~不行偷吃喔!」
「妹妹沒有說可以,妳就拿來吃是小偷的行為喔!」

'nana百口莫辯,手上拿著另一顆巧克力球有些不知所措
開車的爸比回頭看到,正想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這樣會被警察捉起來耶!」
啊~這最後一擊讓已經良心不安的'nana放聲大哭
好在阿婆急中生智,想起剛剛阿姨正來電問我們在哪兒
於是安慰'nana:「剛剛阿姨有告訴我,妳可以吃兩顆啦!」
'nana一邊抽噎一邊問:「那媽麻怎麼說不行?她怎麼不知道?」

'nana放下心吃著五味雜陳的巧克力球
我們大人有些心疼有些安慰地說著:這孩子以後長大恐怕不敢隨便做壞事
剛剛被媽咪嚇哭的'nana,有些倔強地從後補一句:「我敢喔!」

才三歲就只剩一張嘴
最好是「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