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4196  

阿咪會走路了!而且來去自如,整天在家裡走來走去

雙手舉高高平衡,像透小姐姐小時學步的模樣
以前我們笑'nana像紅毛猩猩走路
現在咪也是這個樣子
兩個孩子年紀有點兒差距
想到姐姐的過去,彷彿是好久遠的事囉!

1689294198  

說兩姐妹像,乍看還真像
老爸翻出以前'nana的照片和咪咪比對一下
說真的,非常親近的家人就知道---兩姐妹五官各自大不相同
但外人絕對分不出所以然來
畢竟還是「同公司」出產的嘛!哈哈哈......

1689294194  

咪咪是'nana頭號粉絲,無誤
姐姐一回家,妹妹就黏著她不放
看電視,妹妹站在旁邊
姐姐一笑,妹妹便不知所以然地跟著大笑
姐姐寫功課,妹妹趕緊搬張椅子坐在一旁
我拿起相機想拍下這姐妹情深的一幕
妹妹正好拿起嘴邊的米餅分姐姐吃
姐姐練琴,總是會搬張椅子讓妹妹在旁邊一起陪彈
但,最近妹妹開始不安分地「僭越」姐姐彈琴的位置
讓姐姐感到有點不耐

大多時候,我家姐姐還是會看著妹妹的一舉一動,忍不住笑著說:
「哈哈哈......小咪真的好可愛喔!」

再說到咪的理解力大躍進
自從我試探著要她拿球給我成功後
她居然還學會「丟垃圾」
任何紙屑拿給她,她都能準確走到廚房扔進垃圾桶後離開
而且毫不留戀垃圾桶裡的各種致命吸引力
其實,我一直怕她跑去玩垃圾桶
所以很少抱著她進廚房丟垃圾
到底怎麼學會的?我是一頭霧水啊!
更絕的是---
今晚,她在浴室門口自行撿起剛剛洗澡換下的尿片
然後步行到廚房垃圾桶丟掉(不算短距離呀!)
丟不準,還懂得回頭撿起再扔一次哪!
早上和我玩完玩具,也把火車鐵軌組乾乾淨淨地全裝進盒子裡蓋上蓋子
Bravo!我的小乖咪!

我可還沒準備敎她收拾玩具
這樣的行為,八成是學姊姐來著
嗯~果然得先從姐姐下手,才能敎好二號

1689294197  

但是,姐姐已經進入質疑大人權威的叛逆初期
最近和她的相處充滿火藥味兒
只要接送她時,我被老師留下說幾句話
雖然不是嚴重的大事件,甚至可以說是小小事
就足以讓向來是好寶寶的媽媽我回家路上腳步沉重

1689294195  

總之,我最近很嚴格執行'nana功課督導與規矩
唉~身心俱疲的一項工作
倔強的'nana還是會想辦法無視我的不高興對我說:「馬麻!妳知道我愛妳嗎?」
那天,'nana坐在我腿上抱著我猛親
其實我ㄧ邊分心在看新聞,一邊敷衍著'nana的熱情
呼地一個黑影搶在'nana臉離開我的瞬間,在我臉上留下一抹濕意

吼~mimi原本還喜孜孜在旁坐著看姐姐親我
想來不知是要模仿姐姐,還是感到有點吃味
突然來這麼一下
要看準空檔插進來這麼一下,也不簡單
然後我和'nana哈哈大笑,甜蜜蜜的小咪又給了姐姐一個濕吻

矮油~我家二號怎麼連霸道都霸道得這樣可愛
所以,全家人才會愛她愛到根本無法生她的氣啊!


**********

附錄---

每次我被老師招手說:「妳等我一下!」就知道準沒好事......
昨天,老師說'nana一直問她可以用彩虹筆寫數學題嗎?
老師擔心同學寫錯不能擦,所以統一規定用鉛筆畫
更何況前一天,'nana已經用了彩虹筆被扣獎卡
其他同學一點意見都沒有,怎知我家女兒特多意見
老師認為,我家女兒肯定是想多問幾次或許可以改變老師的作法!
所以才問個不停
天哪!回家路上我問她:「妳為什麼要一直這樣問?」
這ㄚ頭居然說:「用彩虹筆比較好看啊!老師在黑板上也用彩色的畫呀!」

今天,午睡ㄚ頭不閉眼
(我是很希望早起的她可以睡一下啦!)
老師勸了好幾次不聽,就告訴她不閉眼就扣獎卡
ㄚ頭居然把卡拿在手上,趴著睜眼「等」老師扣
對老師來說,應該很挑釁吧!(昏~)
她告訴老師:「我睡不著,閉上眼黑黑的我也不喜歡!」
老師沒輒,就說:「妳再不閉眼,我扣到四張以後就罰站喔!」
老師回到座位後,百無聊賴的ㄚ頭居然用腳踏起拍子
被罰站當然是最終結局......

老師也告訴我,她的班長工作做得很好,幫了她很多忙
每每聽到這些不守規矩的小事
媽媽我真的很想哈哈大笑(虧她想得出,竟去抗爭這些有的沒的)
但是,看到老師的表情我就笑不出來
只好連連賠罪,拜託老師多多費心
畢竟這樣下去,將來的求學之路只會更悽慘啊!

說起來都是些「小事」
但若以挑釁師長的罪名來看,又成了「大事」
媽媽我真的很煩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