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4186  

終於在一歲一個月前夕,我家阿咪獨力邁出十五個小步伐
微微顫顫,小心翼翼地,走上前迎接我和小姐姐的歡聲雷動
「好棒!咪咪會走路了!」
然後,小姐姐逢人就說嘴:小咪會走「十五步」路喲!

'nana也差不多這個時期學會走路的
秋季天高氣爽,看來是可以擇日帶她到戶外到處走走了

行動自如的小傢伙,慢慢展露出她的「野心」
姐姐不在家,她便翻出姐姐的小高跟鞋努力試穿

'nana彈琴時,旁邊得留張椅子讓她「合奏」,不然會翻臉
有時自己還會走到琴邊,想翻琴蓋「練習」
看來家中小孩總是尚未學習的比學習中的熱忱!

媽媽的手帳,是她畫畫的本子
讓她看過一次使用彈跳筆的方式,現在她想自己壓按筆芯出來......

翻箱倒櫃的本事遠勝姐姐,媽媽好驚!

溜滑梯也沒有在怕的(以前小姐姐很怕速度感呢!)

跟她說:「親一下!」
會甜甜地湊過小嘴在大家臉上印個口水印
是我和'nana最大的樂趣
不過,小傢伙有個性。奇檬子歹時,會一把推開你的臉
上回可可一家來玩,對阿嘉親了好幾下
我說,親家母啊~
反正,妳有三個兒子,我有兩個女兒
怎麼湊好歹湊一對出來吧!哈哈哈......

1689294185  

發音不大準「咪咪」會說成「妹妹」
沒關係,反正咪咪就是妹妹
看到所有小小孩的照片,就會以為是自己
總是很開心回過頭告訴我:「妹妹~」

長毛的都是「汪汪~」
包括電視裡的長頸鹿、天上的小鳥、地上隨風翻滾的絨毛......
看貓咪圖片跟她說:「喵嗚~喵嗚~」
她倒是很嚴肅又標準地冒出:「貓!」這個字

越來越會撒嬌
貼在身上還懂拍拍大人的背
扶著人彎腰探頭觀察別人表情的樣子,好萌!
偷咬ㄋㄟ ㄋㄟ被責備時,竟然還露出鞋貓的無辜表情
吃任何東西都要分人幾口
嗳~這招實在太犯規了
難怪原本自己吃好好的姐姐,也趕緊湊過來要分我幾口吃
厚厚厚~討喜的程度讓姐姐很緊張喲!

1689294184  

先前把她丟進球池,小傢伙把所有紅色球都扔出來
今天玩積木,挑了一堆紅色積木在盒子裡放
這樣淡定的孩子喜歡熱情的紅色嗎?
以前小姐姐這麼小時,我倒是沒注意到她對顏色的特殊喜好呢!
社會化後,喜歡所有小女生愛的粉色淡紫色
就沒什麼好奇怪了
嗳~媽媽特別喜歡淺淺的藍綠色
都把這類顏色派給皮膚比較白皙的妹妹
沒想到竟從對顏色的喜好中窺知她「外冷內熱」的性格......XD

1689294180  

前幾天,親家母來玩時跟我炫耀他家一歲的我家未來女婿人選已經不用包尿片(好複雜的一句話)
我還想:厚~我可沒那個膽這麼早訓練,然後整天追mimi屁股後面擦屎擦尿的。
結果,阿咪昨天走到我面前,看著我很認真地發出:「嗯~嗯~嗯~」
我問她:「妳要便便嗎?」當然她不會回答,會回答就奇了!噗哈~
稍後,她自己走到尿片箱前掏掏掏
「敢情真的便便啦?」我快步上前湊在小屁屁前聞聞
「厚~沒有!騙媽媽!」我還笑笑順手拍了一下她的屁屁
可能「陳情」無效,小咪回到玩具區玩耍
姐姐走過來,大喊:「好臭!咪咪大便了!」
她真的大便了!而且在試著告訴我......

不過,目前我還不想那麼早給她脫尿片
畢竟,馬有失蹄
萬一小咪失禁,豈不大大增加我目前的業務量嗎?
嗯......可能也不可太早告訴外婆
萬一我媽說:「整天包著尿片多辛苦啊!既然她能自己說就給她換小褲褲穿!」
那我就真的「辛苦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