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209012  

2012年尾的心情如同窗外的天氣,一直持續陰霾到現在
雖然偶有陽光短暫露臉
等我補完眠起身,陽光又倏然消失在厚厚的雲層後!唉~

小咪狂拉了四天肚子,正值本人例行大失血......當真是悲劇!
偏偏老公連續值夜班,讓我更加感覺悲慘
那天看著也睡眠不足的老公送'nana去上課後藝能
我只能寄予無限同情的眼光,彼此自求多福啦!
因為我得在家服侍狂拉不止的咪啊~

那天早上,各自一夜沒睡的夫妻倆拼命補眠
結果中午竟睡過了頭,讓'nana在校門外枯等......冏
還好趕緊通知老師前去安撫一下
ㄧ進門,小ㄚ頭衝進房間抱著我大哭說:好可怕!
我們真的滿心愧疚啊!

還好還好,明天老公就放假了
阿咪的病情也穩定下來
我們接下來將面對的是:'nana的期末考
整個周末在臉書上接收到的同學訊息都是:閉關在家寫評量、安親班複習......
'nana則是痛快隨我回娘家大玩特玩
今晚她說:同學帶寫完的評量給老師看,老師給她一張大獎卡!
「馬麻!妳去買評量給我寫好不?」她求我
買評量?小姐啊!再兩天就期末考了耶~
況且,妳拿了老師七八十張大獎卡不肯換禮物,也不差這一張吧!?
妳只要別---漏了一大題沒寫!把整段加法看成減法!數錯數字!忘記寫聲調......
應該就可以應付期末考了吧?(真是不樂觀啊!汗~)

說起來,前陣子家中低氣壓瀰漫時
孩子們也為我們帶來些許溫暖的慰藉與笑聲不斷---

'nana在記事本裡記下小妹生病一事
文末寫著:小咪不能陪我玩真可惜!希望她早日康復!:)
雖然吵吵鬧鬧,姐姐還是很疼小妹的
下午拿起吸塵器吸地
向來很怕大台吸塵器的阿咪馬上縮到姐姐身後
我知道卻也不打算出言安慰
因為,我看到姐姐坐在椅子上寫作業
懷裡正是一臉安心雙手抱著姐姐身子的妹妹
姐姐嘴裡還溫言道:「不怕喔!姐姐保護妳!」

再說,上星期咪咪被自己狂拉不止的情況嚇到
康復後有點神經質,只要放個屁、撒個尿
不管半夜幾點都會跳起來對我說:「便便!便便!」
樂觀地想,戒尿片應該很快可以訓練成功吧!哈哈哈......

病中,阿咪的學習魂被激發
雖然沒有姐姐同時期的口齒清晰
但也很積極使用她聽到的任何字詞
例如:看著姐姐床上的小狐狸布偶對我說---「狸~搞搞!」XD

上星期才被鋼琴老師說不夠用心的'nana不知做了甚麼
讓老師在聯絡簿上寫---mama:妳有沒發現自己生了個天才女兒?:)
好吧!被我們放鴿子那天,小妮子連續被三個老師大誇
乖成這樣,更讓我們夫妻倆愧疚到不行......
趕緊考完期末考,在春節人擠人之前
全家人到溫暖有陽光的國境之南散散心去吧!
(喔~順便曬曬紫外線消毒消毒!哈哈哈......)

1184209011  
這雙小手最近喝奶時都趁機拔我身上毛衣的毛
調皮程度不輸給姐姐
稍不如意便轉身大哭的樣子,媽媽覺得很恐怖啊!
但是,最近發現到一個自己都不自覺的反應,媽媽覺得更恐怖......
我們全家人都非常疼哪拿沒錯
哪拿做錯事時,我們也都毫不吝惜地責備她
老爸甚至說:看我們責備她,晚上想到都睡不好!
(可見她在我家有多受寵,嘖嘖嘖!)
「愛之深責之切」是我們對哪拿做錯事的反應
對於阿咪,我們幾乎是寵溺著啊!
那天她出手打姐姐被我罵了
竟然小嘴一癟就大哭
我毫無氣節馬上低頭說:「好啦!馬麻愛妳好不好?」
小妮子:「呣~~~」搖頭不從
爸爸和姐姐看了有趣追問她相同的問題,她就說:「好~」
剩下我眼巴巴拜託:「好啦!愛馬麻啦!」她就是不從
要是哪拿做錯事還這樣趾高氣昂
我肯定是轉頭不理吧!?

結論:這就是---孩子與寵物的差別XDDD(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