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4209013  

上週,帶著倆姐妹回娘家渡週末
終於把阿咪哄睡後,'nana拿著格林童話湊過來
我其實很睏,只准她選一則故事講
她選了〈聰明的女僕〉這篇
童話故事中,有很多不宜孩子的情節
但是我不排斥她接觸。可以討論嘛!

那是一個取巧的女僕
不但吃光主人的兩隻鵝,還挑撥主人與客人呢!

說完,'nana評了一句:「這女僕很聰明!」便不語
「嗯!」我知道她在思考怎麼告訴我她的感想
要是平日她定纏著我再說一個故事
果然,兩秒後她又說:「......可是不大好!」
很高興她不是只有接受標題上的「聰明」兩個字
她有她自己的價值觀
於是,我們討論這女僕能瞞得過一時,瞞不了一世
主人和客人改天相見,看似天衣無縫的謊言便得戳破
況且朋友間的情感似乎也不容這樣輕易離間

想起前陣子陪她練琴時,看見琴譜上有個問題---「你喜歡做甚麼樣的人?」
當時,她在老師面前寫下了「好人」這個答案
小女生很愛漂亮、很愛逞強
原以為她有更多膚淺的選擇或是明確的未來志向
但是,她選擇了很正確也不容易做到的「好人」

很好!很好!媽媽感到很欣慰
大方向對了,路就不至於走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