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4422185  

快滿兩歲的小咪正式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前幾天洗完澡,給她套上這件略大的衣服
這ㄚ頭極度不滿向我抗議:「我要穿(漂)亮亮衣服!」
抗議不果,大哭!還想直接自己脫下......

不過,很快妥協也是她的個人特色!哈哈哈!
瞧瞧下圖,是不是?
後來還是穿著這件衣服笑咪咪給媽媽拍照嘛!乖孩子!(摸頭)

上回旅行在外,旅館內硬是不肯穿褲子跟爸比僵持著
我在旁冷眼旁觀看看誰會贏
開始小咪還瞪人並用「哼!」的語氣來回應她爸
兩分鐘後,她突然笑瞇瞇搭著爸比肩膀穿上褲子
欸?相較姐姐二歲時的堅持不肯退讓
老二果然比較會看人臉色知進退

1684422186  

最近是標準的「問題小孩」
「那是什麼聲音啊?」
「妳做甚麼要倒水呀?」
「這是給我吃的飯嗎?」
「這是什麼東西呀?」
「姐姐咧?爸比咧?」
「爸比為什麼要上班啊?」
「可以了嗎?」
「我可以.....嗎?」「我要......嗎?」
「阿婆在洗澡嗎?」「阿公去散步嗎?」

回答不完的問題,整天隨著小小的身子在我身邊繞啊繞
可是,好久沒有聽見這麼稚嫩的提問聲
每次我都是充滿耐心地正色回答喲!哈哈哈......

相較之下,回答哪拿的「我可以看電視嗎?」「我可以吃一包糖果嗎?」「我可以玩一下唉配嗎?」
就沒有那麼好脾氣了......「妳吃完飯沒?」「妳練完琴沒?」「不要吃太多糖!不可以看太久電視......」
吼~還好都是自己生的
不然,光我回答這兩個女兒問題的兩種嘴臉
旁人看來恐怕有後母之嫌疑哪!

其實,兩個人鬧脾氣耍任性也是有差別待遇(對老大是真氣,對兩歲小兒只是假裝生氣......)
這就是隔太多年再生小娃的結果
嘆~小咪遲早會被寵壞(大誤)XDDD

1684422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