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4422175  

正說呢!MIMI二歲的症頭好像沒有'NANA來得嚴重
然後,我們就見識到下個月滿二歲的MIMI實力
這個星期動輒哭泣,一開口眼淚便大滴大滴落下
吼~加上突然間伶牙俐齒起來
還會無預警地攻擊姐姐......嘖嘖嘖!二小姐顯然不好招惹

回娘家一個星期
莫名其妙背了四首詩
起因是有一天夜裡她突然對我說「處處聞啼鳥」
想來是阿公帶她去散步時教會的
我就試試她,結果不但背會了《春曉》《靜夜思》《登鸛雀樓》
連《遊子吟》都背起來了
甚麼時候會的呀?(大驚)

問老爸甚麼時候教會她的?
近年聽力不好的老爸回答更妙
「我只是帶她去散步隨口念念,我聽不到也不知道她會不會背啊!(笑)」

所以,比較起以前專心「栽培」姐姐
放牛吃草的妹妹未必有學比較少呢!
尤其她還有個活教材在身邊......
愛模仿姐姐的妹妹那天在客廳手拿棒子轉圈
口裡還喃喃有詞:「變~身~pu~」
那......那是甚麼?妳想直接脫離嬰兒身分變美少女戰士嗎?

而且,開始會無預警地吃醋攻擊姐姐
姐姐靠著媽咪撒嬌,她就不動聲色來捏姐姐一把
哪拿向來大驚小怪,我們都會先責備她
並且不把一歲小兒的力道當一回事
當姐姐掀開衣服哭訴時,我們才知道這樣的力道隔著衣服也會紅哩!

更過分的是---當姐姐被罵大哭時
她會面露憐憫去安慰姐姐:「沒關係!不要哭!......不要亂生氣!」
咦?妳不就是肇事者嗎?這......姐姐聞言哭更大聲了......
最近讓人哭笑不得的行為持續進行中
前天還故意摔了姐姐心愛的鉛筆盒
直接分裂的蓋子就像我被扯斷的項鍊......嗚......

那天,懷抱裡的咪摸上我的細頸鍊說:「亮亮!」
我想到上回被她不小心扯斷的項鍊
於是警告她:「摸就好,不可以拉喔!」
不提醒她還好,下一秒她看了我一眼
我的項鍊就應聲被扯斷(哭哭)
二歲小孩怎麼那麼壞啦!(跺腳)

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就這樣發生了
阿公特別提醒她別碰的墨水......下一秒她就用小手指戳進去看看會怎樣
姐姐叫她不要碰的筆,她拿到手趕緊往外拋......下場可想而知

炎熱夏天裡嚐到冷飲的好處後
下回泡奶給她喝
她高興迎上前來並不伸手接
卻用小手掌在瓶身摸一下
然後涕淚縱橫大哭:「我不要泡泡ㄋㄟㄋㄟ,要鮮奶~嗚哇哇哇!」
說到ㄋㄟ ㄋㄟ啊~我要嘆氣了
雖然白天裡有吃有喝,但是卻斷不了奶......
尤其睡前、鬧脾氣時、睡醒前
一定要賴在我胸前喝夠才行
奶沒斷成,加上她唇繫帶未開刀前已經長歪疊在一起的右門牙犬齒不意外蛀了個洞
厚~有時候角度沒喬好餵奶
簡直每吸一口就像刀割一下,傷痕累累
可是......到現在還沒狠下心讓她哭個夠斷奶啊!!!
這叛逆的娃哭起來六親不認,每每哭到快斷氣......媽媽不忍哪。

但,這傢伙心情好時又格外能妥協、好商量
對姐姐也好得不得了,拿到甚麼都要分姐姐一份
這個變臉如換個人似的雙面嬌娃
還是在家中很受寵地橫著走
因為光靠她嘴甜這一點,就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

最近很會說話,好討人喜歡
阿公要站高曬被子,請椅子上的她挪過去點
她說:「借過嗎?」
阿公曬完下來時,她問:「好了嗎?」
那圓溜圓溜的詢問眼神,叫人不捧來好好親幾下怎麼行?
每每吃完飯、喝完奶或多多,總是小題大作地宣佈:「我自己吃(喝)完的!好棒!」
認真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這老二的毒啊~教人中得很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