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說實在的,我由衷佩服我家女兒

從五月份開始一路排到九月份,她都在準備著---

鋼琴檢定、舞蹈班考試檢定、轉學考、小提琴比賽、小提琴檢定、英檢

中間還包括時不時就加進來的校內外各種大大小小比賽與考試

 

期中考不慎抄錯一題數字害她錯失養貓的機會

大約是她最近最懊惱的挫折

平日看似吊兒啷噹不甚正經嘻嘻哈哈的她

或許這樣的個性才是她能勝任這一連串挑戰的主因

 

我光是幫她記下週末檢定、考試、練習、上課行程就感到煩躁

她在家甚少練習更讓我焦慮啊~~~

這幾個週末幾乎都排滿滿沒能出去走走

(是說爸比假日也都在上班啦!)

 

然後,這傢伙的英文又得了這期的第一名

連著三期,總在第一二間徘徊

但是與她競爭的對手是換了又換

我和她爸都免不了對這看似不怎麼用心的孩子感到佩服

但是私立雙語學校轉學考

我們還是覺得成功機率不大

哪拿不排斥考考看,是因為有幾個幼稚園好朋友在裏頭

這件事就隨緣吧!畢竟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可用

 

上週陪她去參加鋼琴九級檢定

因前幾周她不肯用心,竟還氣到老師

對於這次檢定我也是不怎麼樂觀

考試當天或是不清楚檢定過程,她是有點緊張的

於是等待過程中還跟我亂哈啦,上了兩次廁所(這很少見)

考完步出教室,難得輕鬆的周末爸比又放假

一家人決定去哪兒走走

去領車的路上,她告訴我前面兩位姐姐聽奏時彈錯了

前一位老師彈%&*#@$可是她彈@#$%&*

(請恕我以亂碼表示,雖然我鋼琴學那麼久聽起來仍像是外星語)

後面一位老師彈#$%*@#那位姐姐雖然彈對了,但位置彈太低了

當場我和她爸瞠目結舌,吃驚到不行

我以為她一直跟我聊天想分散注意力以減輕緊張

其實她都有在聽,而且聽得清清楚楚

前陣子,學校發下過動兒的檢測供父母自己檢測再決定是否就醫

聽說新北市是有在推這項免費檢測的方案

我測完後,免不了跟爸比抱怨一番

因為從哪拿三歲開始我就不斷要求爸比帶她去檢測看看

這傢伙的好動多嘴粗心常困擾著我

好吧!總之這件事後來也達成共識先擱置

 

因為活動太多,請了一次的小提琴課

這傢伙也就順理成章近兩個星期沒拿出琴(?)

(明明在家玩得很兇,也滿有時間看閒書看電視的說)

上課前晚被我威脅才拿起琴隨意練一練

沒想到隔天陪她去上課,狀況奇佳

(當然也曾有沒睡飽亂拉狀況奇糟的時候)

甚至我還聽到陌生的曲調,應該是上一次才教的

陪她下課走路回外婆家時我問她:「那首剛剛老師說過關的曲子,其實妳都沒練過吧!」

她嘿嘿嘿地笑一笑

我真的不知道該佩服她的運氣,還是實力?

應該說,我完全不了解這孩子的實力是甚麼?

前幾個月我甚至跟鋼琴老師提到她可能不識譜,大概都用耳朵學音樂吧!?

老師測了一下大驚才給她又加強一下視譜能力......

 

至於莫名其妙被學校主任說服去考的舞蹈班

就在這個週末要進行考試了

相較於其他認真的家長到處打聽消息

甚至孩子早已在舞蹈班訓練已久

我家的只上了幾堂學校特別為她們開的免費課程

實在是有點玩玩的心態啊!

就這樣吧!反正孩子樂於去嘗試也沒影響到日常作息

只是我們這幾週都被姐姐的活動綁在附近

不能早早回外婆家休息(哈哈哈!說到底是媽媽好累!)

 

對於這樣難以捉摸的孩子

在家被氣到想打人也不是沒有的事

光是不肯輕鬆認錯這件事

我和她爸就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勸說,軟硬兼施至今仍成效不彰

但是妹妹就超級會認錯,非常坦率!哈哈哈

總之,現在開始一項一項的重點事件從我滿滿的記事本裡劃去

希望這個神奇又滿讓人傷神的孩子能有滿滿的收穫

總是因為不用心又不認錯被我們責罵的哪拿

其實非常非常的貼心

常常抱著我和爸比撒嬌

於是媽咪我老是在罵完她後被她緊緊抱著的當下感到懊惱

加上妹妹最近的占有慾很強

姐姐總是得等到媽媽難得脫身的時候擠著抱抱

這一抱,原本已經抱滿意的妹妹又會再回頭爭寵

有時我會逗逗小咪,故意和姐姐親熱說:「這也是我的小孩,我的寶貝耶!」

阿咪就會拍打姐姐說:「我打妳的小孩喔!」XDDD

養小孩除了很煩心之外,也非常有趣啊!哈哈哈......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