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是熱瘋了
熱呼呼的南風作祟
讓我好想坐在墾丁沙灘上吹海風
連下週入住的房型都決定好了

今天閒來無事,讓身體微恙的'nana請了假
還約了我妹兩個娃兒去北投還書
順道滯留在天文館旁美崙公園蹓小孩
天哪~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拎著'nana洗澡去
好不容易讓身體清爽些......

這下子,要不要南下得好好考慮一番了

**********

繼'nana在班上宣稱「家裡太小,擺不下鋼琴」後
我帶她回娘家練一練琴
發現,學琴這檔事兒
果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就像老拿著一張紙譜練和弦,是不可能對吉他產生興趣的
(這段話是用來勸我家彈吉他的老公買琴的關鍵理由)

於是,家裡買了一台新玩具

我家老公說:反正'nana沒興趣,就妳彈吧!
只不過,每次我一練琴'nana就「蛇」過來「伴奏」
很討厭哪~
倒是,她練習的意願(本來就不低)大幅提升
很好!很好!請繼續加油!

送琴來的那天上課
沒人問她,'nana又在班上舉手大聲報告:
「陳老師,我們家買琴了!」

嗳~真得防著這小賊......免得上學後天天在校爆我家料

 

今晚,看了一部很有趣的電影《尋情歷險記》
雖然,沒有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裡頭的關鍵人物---媒婆倒是挺美的)
裡頭的夫妻配對的經過也滿扯的(很多人還是經由他人遊說才點頭)
不過,所呈現的婚姻真實面倒是挺讓人感動

上網估狗後,發現不少對此部電影的負面評價
大多因為懷疑此片為推廣山達基教而起
這讓我想起一位研究所同學
初初認識她時,與她們夫妻倆一同出遊
就見過她隨身攜帶的統一教主相片
沒錯!她和她老公的婚姻是「配婚」來的
發現這件事,真是讓我大大好奇
所以纏著他們問東問西......

畢竟,憑著照片配婚,有時甚至跨國語言不通
光以「每個人都可以愛上另一個人」的信念來建立美滿家庭
說實在......我真的覺得很偉大哩!

「難道你們教裡都沒有失敗的例子嗎?」
「有啊!大約一百對中有兩對......那表示他們的信仰不夠虔誠!」
為了「愛」才去愛的,這也算「愛情」?
抑或,交往後發現不適合就分手的才叫「愛情」?
昨晚,看《貧民百萬富翁》,男主角從童年起的「偏執」
有辦法真正存在嗎?

我和老公自由戀愛近十年才結婚
就算相處這麼久,也總還是隨心境、環境不同
不斷磨合適應、磨合適應......
當然,「人是自己選的」與「多年累積的革命情感」
再加以可愛的「愛的結晶」相伴
其複雜程度,當然不是年少輕狂的的我們可想像
其迷人程度,也不是雙腳沒踏上紅毯的人可想像

電影中說---
「結婚很好!有人可以聊天,什麼都能講,一直講,一直講......」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感情不斷累積,無法捨棄。」
「婚姻中的爭執都來自追求完美,沒有人是完美的啊~妳也不是!」
「妳認為他不愛陪妳逛街就不愛妳,他認為妳不愛說話也是不愛他......」

啊~什麼情況下結合的婚姻好壞都是沒分別的呀!

「自己選來的」老公,就算逐年體重增加、脾氣變壞
起碼在我眼中,還是很迷人哪~
(他最近很愛吃我和女兒的醋......這點我也覺得很可愛!)

**********

夏天
都已經這麼熱了!
居然沒聽到半隻蟬在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