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幼稚鬼
一秒鐘前才在床上追著我玩舔舔遊戲
下一秒鐘說出的話,卻讓我跌到床底
只能說:雙魚座的女孩心思細膩到讓人吒舌!

ㄚ頭學校好朋友的媽媽最近生了妹妹
聽說小女生大吃妹妹飛醋
可是面對'nana,還是很得意地宣佈:「我有妹妹喔~」
殊不知,'nana老早就企望著有自己的弟弟妹妹
一聽這話,簡直是炫耀來著
馬上臭臉以對:「哼~我沒有妹妹啦!」

我忙打圓場:「沒關係!妳有表妹也有堂妹啊!」
在旁聞言的老師大笑:「這該不會是媽媽不想生的藉口吧!」

'nana以前好騙,媽媽只要灌輸她「四海一家」的觀念
她就把表妹堂妹和比較小的友伴,全都納為自己所屬
沒想到前陣子,她對大表妹說:「妳是我妹妹耶!」
人家可分得清清楚楚:「可是......妳又不是跟我同一個媽媽生的。」
這下子,用堂妹表妹搪塞她也沒用了

一上車,ㄚ頭一臉沮喪
我說:「好啦~我生一個妹妹給妳,等我懷孕去學校接妳就可以告訴同學啦!」
'nana:「喔~萬一妳又流產,別人會不會以為我騙他們啊?」
(呃啊~媽咪感覺被人放了把冷箭!)
'nana想想又興奮起來:「對了!等妳生完抱著娃娃去接我放學,再給大家驚喜!」
我說:「喂~那我生之前,誰去接妳啊?」
'nana理所當然地回答:「把拔啊!」
(拜託~最好妳爸天天有空去接妳啦!)
無奈的媽媽只好說:「不然,我如果真的懷孕,就騙老師說我變胖好了。」
'nana:「對耶~那我們來演一下,假裝妳現在是老師,我是妳!」
很配合的媽媽說:「咦?'nana馬麻,妳是不是懷孕啦?怎麼肚子大大的。」
'nana摸摸肚子,笑得很開心地說:「沒有!沒有!我待會兒要去看減肥醫生......」

還減肥醫生咧~
每次懷孕都沒講信用生下來的媽咪
竟然被女兒要求以這種招式欺騙世人?
整個感覺很沒被尊重......

今天,和大著肚子的親家母一家出遊
回家,我們母女倆又一起做著「萬一我又懷孕」的美夢
我問:「妳想我生弟弟還是妹妹給妳?」
ㄚ頭在床上滾來滾去,一直不作答
然後,久久才說:「我怕我講了會失望耶!」
天哪~不會我的流產陰影這麼大吧?

還好,ㄚ頭後來說:
「萬一我說要妹妹,結果妳生了弟弟!我會很失望耶~
那妳不就要再生一個妹妹給我?我們家不就變成一家五口啦!吼~昏倒!」
這人,一邊笑一邊說,好像也滿希望事情演變成這樣
我看啊~要真像她說的樣子,先昏倒的人會是我吧!

結論:
我們大人擔心她長大凡事沒個商量的伴
擔心會不會又懷個空包蛋,傷身
還要擔心年紀大了,能不能懷成都是個問題!

沒料到這小ㄚ頭阿里不達的想比我們更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