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11100  

我家爸比計畫了好幾個月的日本東北自助行
雖然,我一直因為懷孕而興致缺缺
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他究竟安排哪幾個景點
也不知道他為了我突然懷孕,調整了哪些行程
只曉得前幾天我們才去刷了機票旅館費用
然後,突如其來的地震、海嘯
把原本想像中,開滿紫藤櫻花或許白雪未融的美麗國度
幾分鐘內,化成天崩地裂屍橫遍野的人間地獄......

我們看著電視裡驚人的惡水沖蝕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接著馬上想起在日本的好友
好不容易聯絡上
一句「沒事!沒事!只是跑出去避難兩次!」
總算讓人鬆一口氣
猶記前陣子才聯絡上在紐西蘭的老朋友
短短十數天內,兩度探知在地球遠方友人安危的感覺
真是不大好哪!

那天重複看著電視裡的海嘯畫面
'nana說:「是不是地球在生氣呀?」
是我們之前灌輸她要環保的觀念
小ㄚ頭急著想看卡通,吵著要我轉台
我說:「等等啦!我先看看這可怕的新聞!」
'nana悠悠地小聲說:「可是......我覺得這跟我沒有什麼關係啊!」
當場我對她的沒有同理心大驚
馬上向她曉以大義,告訴她人溺己溺的道理
不過,事後想想---
一個才五歲的娃
能了解多少地球村共體共存的道理
能知曉多少人間的苦難與別離
(最好知道的越少越好呀!自私的媽媽這樣希望著。)

當晚,夜裡與我頭靠頭睡著的女兒雙手滾燙
莫名地發著高燒,讓我稍早的餘悸未歇又著急起來
什麼退燒藥都無效,溫度一直徘徊在38到39度間
整整燒到第二天凌晨才總算壓下來

昨晚,和爸比看著電視裡重複播放的新聞畫面
不禁感慨:
萬一真的如預言世界末日降臨
希望家人能同在一起

今早送女兒上學,看她背著書包跑下車的背影
忍不住為這幾個小時的別離鼻酸
並為昨晚睡前不乖責罵她而懊惱
小女的燒退了,馬上恢復活蹦亂跳的本性
遠方國度的水退了,數十萬人卻無家可歸
甚至死傷人數至今難以估計
恢復舊貌之日遙遙無期
萬萬沒想到人的生命在大自然的餘虐之下,竟如此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