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4209017  

是說,上次期中考完全沒盡到媽媽幫小孩複習的責任
這次'nana無意間開口提出「要媽媽幫她買評量」的要求
(雖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媽媽突然熱血起來,幫她上網印了一些測驗卷
想說大家這兩天一起積極做些複習工作
結果,小ㄚ頭完全採取「不合作策略」
也就是說:她消極地坐在書桌前亂寫一通,然後找機會被我修理就大哭一場!

這樣搞得我很頭疼,完全無法判斷她到底是會還是不會?
超級簡單的題目,怎麼解說她都不懂
由於沒有預想到這樣簡單的題目她不會,媽媽挫折感超重
但是稍有難度的題目她卻懂?那怎麼同類型變化前不會呢?
另外,無心做複習,所以---
該填數字的她打勾,該畫圈的她寫號碼
上一題尚未寫完她直接跳下題
自己誤解題意,卻高興地像捉到把柄大喊:「吼~這題出錯了!」

媽媽感覺隨時要爆血管!!!

然後,我們發現了她異於常人的思考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例如:「先打拍子再唱歌」後面的動作是?
正常人會選「唱歌」是吧!'nana選了「拍手」!!!
我們問她為甚麼不選唱歌呢?
她說:拍手完唱歌,再拍手再唱歌......所以當然選拍手呀!

例如:「哥哥有五塊蛋糕,弟弟比他多四塊,請問弟弟有幾塊蛋糕?」
先前這類問題完全是OK的,不曾發生困擾
今天她一直鑽牛角尖問我:「我不知道蛋糕多少錢怎麼算?」
所以是鬼打牆來著,把蛋糕「幾塊」想成有「幾塊」錢可以買蛋糕嗎?

整個複習過程實在是太冏rz了
以至於晚上新手媽媽的好友在臉書上跟我傾訴孩子夜哭的挫折
我看著她寫道:「孩子在房裡哭,我在房外哭......」
我不得不告訴她:現在阿咪發生的一切狀況對我而言真的就如她說的---a piece of cake
因為我所有的挫折都伴隨著老大成長做調整,難度越來越高
那種小孩夜哭還會讓媽媽肝腸寸斷的挫折,已經不在我目前的範圍內了
這半學期的小一生活帶給我好多挫折~~~(尖叫)
夜哭在我看來真的是「cake」呀!

總之,這次的複習是個大失策
反正她拿回來的平常考都很OK,實在不該自堀坑洞往下跳,嘖嘖嘖......
現在我只想:趕快過完這兩天
然後和她大量閱讀課本之外的讀物
(上學期間總是得催她趕快收起正看得有趣的書本上床睡覺,很煞風景呀!)
然後去好多有趣的地方走走
(自從她上小學,趴趴走的機會少好多呀!)
然後要每天睡到自然醒
(這半年我的睡眠品質超差,想來她也是......)

以上。


所幸結束可怕的複習工作後
'nana泡了一個舒服的澡
開了間美容院幫妹妹服務了一下
然後擦完乳液香香地上床睡覺
雖然睡前想翻閱新拿到手看了幾頁的故事書被我拒絕
倒也是帶著愉悅的心情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