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4422077  

前陣子遇到路人問我小咪多大?
我都敷衍地回答人家:「喔......一歲七八個月吧!?」
前幾天,老媽有感阿咪快二歲
我才被鄭重告知,我家女兒都快一歲十個月了!!!

欸~日子忙碌中,咪咪的成長紀錄硬是被我遺漏了兩個月
是說,一歲八個月和一歲十個月的差異也不大就是......
越來越會說話,用詞非常精準
「我肚子餓餓要吃飯飯,求求妳,馬上,現在!」
「把拔上班,賺錢給咪咪用!」
「我大便了,要去馬桶!掰掰~大便!」
「阿公幫咪咪剪指甲,妳看~好乾淨,亮晶晶!」
拿玩具給小表姐,還補一句:「要好好愛惜喔!」
媽咪在旁聽到差點沒把嘴裡的湯噴出來......
剛剛餵她吃晚餐,竟然對我說:「謝謝馬麻煮好吃給我吃!」
這句是copy姐姐爭寵時巴結我的話無誤

還很會唱歌......大多五音不全就是了
但是有和她一起經過巧虎、小太陽、兒歌洗禮的人
還是可以聽得出她在唱哪一條啦!XDDD

上圖:回籠覺睡到十點半的阿咪,拜託不要去吵姐姐睡午覺好嗎!

1684422078  

然後.....她還是吵了,還上床了!

1684422081  
雖然才一歲九個月
也會繞在我身邊吵:「嗚......我也要寫作業!嗚.......我也要寫作業!」
只好搬套桌椅讓她待在姐姐旁邊
果然,還是無意外地干擾了姐姐寫作業......

看似沒什麼長大
結果兩個星期前從櫃子裡自己翻出來穿的姐姐小鞋子
居然已經穿不下了!?
還是有在偷偷長大

形容詞使用偶爾很「相反」
「喔~太小,不能穿!」---是指偷穿姐姐鞋子,鞋子太大穿不牢
「咪咪尿片太緊!」---外婆幫她脫下褲子檢查,原來是剛剛阿公幫她穿太鬆掉下來
但是,太高、太燙、好冰、濕濕......就沒有問題
喔~還有,不合口味的食物一律「好辣!咪咪不敢吃。」XDDD

1684422082  

前晚,媽媽拖著兩天只睡了一個半小時的身子恐嚇倆小
「妳們最好趕快給我睡覺,不然我要關燈喔!」
大約是有伴好作怪,兩個人根本不理會我的警告
然後,我就關燈了
大的膽子小,直往我們身上擠,還哭......
我又恐嚇她:「有一種鬼最喜歡舔人的眼淚喲!妳現在最好不要流眼淚!」
哪拿馬上止住哭聲
阿咪卻開始假哭(冏RZ)「嗚.....嗚.....我牛眼淚了!」
我還「豬眼淚」哩!痞子咪最近的言行真的很欠扁

為了讓這兩隻趕快睡
我開始一首接著一首唱起兒歌
唱完〈外婆橋〉阿咪大叫:「還要海棉寶寶!」
甚麼?我和哪拿愣了一下,馬上悟到笑點
哇哈哈哈......阿咪把「外婆說我好寶寶」聽成了海棉寶寶嗎?
剛剛還在哭的姐姐這時唱起歪歌---
「搖啊搖,搖啊搖!船兒搖到派大星家.....派大星說:嗨~海棉寶寶!」
妹妹大約覺得自己又做了件聰明事,不斷誇獎自己
我超想直接睡著,不理會這兩個嘻嘻哈哈的瘋子
可是又覺得這個無聊的點挺好笑的
好不容易控制住整床的笑意

咪咪卻一點都不想睡,開始在我身上輾來輾去大聲示愛
「馬麻~我愛妳!馬麻~我喜歡妳!」
這傢伙最近常常對人露骨表白,讓人很害羞捏
不過,她對任何人都如此就是了
上回她走出舅舅房間時,轉頭就對舅媽說:「掰掰~我愛妳!」
讓大家都傻眼不知如何回應
後來只要她這麼一說,大家都會回應她:「我也愛妳!」
去阿姨家玩也是
老妹說要不是我跟她說過阿咪這行徑
她大概也會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吧!
更厲害的是---問她最喜歡誰?她會視當時在場的人或問她的人來回答
整個就是「巧言令色」呀這小傢伙,嘖嘖嘖!

這時,原本已經有點睡意的哪拿被妹妹一激
馬上也滾過來大喊:「馬麻~我愛妳!」
然後兩姐妹拼命親我,搞得我滿臉口水
嗟~好不容易撥開兩個熱情如火的示愛小孩
讓氣氛又恢復到入睡前的寧靜
阿咪又開口:「晚安~牛奶~祝好夢!」
笑點很低的姐姐又哇哈哈哈地大笑起來
「牛奶?是Good night 吧!?」

吼~快要崩潰了我又得重新搞定起笑的兩個小孩

此時姐姐打了個哈欠
然後很緊張地靠近我:「馬麻~我流眼淚了!怎麼辦?」
欸~自作孽......「鬼只愛舔害怕和動不動就哭的眼淚!」

鬆了一口氣的姐姐安心睡著,她是真的累昏過去
我又陪搞笑咪演了半小時的戲
她一直假裝拿東西餵食我們兩人
(沒錯!睡著的姐姐也被餵了......)
又幫我們兩人搥了背還騎了馬(快死了我~)

明明說要斷奶,此時也顧不了那麼多
果然「奶睡」是王道
妹妹很快在ㄋㄟㄋㄟ的攻擊下睡著
悲劇是---兩隻在旁呼呼大睡時,我卻失眠了

這就是我最近黑眼圈越來越深的原因。以上。

1684422083  
非常愛往外跑
有時陪媽媽出去辦一下事,回家整路唸:「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

回娘家是我休息時間
大部分都由阿公負責帶她去校園、公園玩
所以她最愛阿公
說到這兒我和老媽都笑了
想當初她還小小的時候
都不肯阿公抱,成天黏著老媽和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