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妹和老弟都是從小看日本卡漫與日劇,玩著日系電玩長大的小孩
常常從他們那邊得到不少動漫、繪本、小說、戲劇的分享資訊
最近,妹介紹一個很可愛的繪本畫家---土井香彌
在台灣可以找到她的繪本---《琪莉和琪莉莉》、《可倫和卡倫》
迫不及待上網訂來與我家女兒分享

這兩本繪本畫風都極可愛,其實很有阿保美代(我心中的另一個神!)
「把畫面塞滿滿,帶點西方童話風情」的風格
兩本書都是雙胞胎的故事,充滿可愛的探險
我家女兒很喜歡,尤其特愛《可倫和卡倫》中的大配角---小榮姐姐

小榮姐姐是隻很會照顧人又愛烹飪的貓咪
我家'nana還能一眼在一堆動物中找到小榮姐姐的背影呢!
只要有小榮姐姐出現,她就要求我重複講
還一邊傻笑個不停......


小榮姐姐就是上圖中穿紅衣的小貓咪
對於'nana對這角色的偏愛,媽咪覺得很好奇
問她,她說:「嗯......我就是喜歡姐姐類的啊!」

或許是她向來愛照顧人,主導性又強的自我投射吧!
只是買這兩本書,怎麼也沒想到,'nana會愛上一個大配角呢!

又《可倫和卡倫》絕版囉!
連尖端自己都沒了,只好上網找找其他書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