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親家母候選人---文小華,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為了治安問題不斷搬家的墨西哥鎖匠,總算搬到不用擔心子彈飛入屋內問題的社區
為了沉重的房租壓力,他不得不接下二十四小時的工作
然而,每晚他精疲力盡回到家,打開他五歲小女兒的房門 
都不見小女孩安安穩穩睡在自己的漂亮小床上
他拉開床單,他的小女孩瑟縮在床底下,因為她認為自己總有一天會死在子彈之下
鎖匠說:「可是我們已經搬家啦!難道妳還害怕那顆飛進妳窗子的子彈嗎?」 
小女孩認為子彈速度很快,一定會找到自己 
於是,鎖匠告訴小女孩:「不知道妳相不相信,我五歲的時候,房間飛來一個仙女,還撞上我的海報......」
「她給了我一件隱形披風,而且刀槍不入,所以我從來不受傷。
仙女交代我,等我的女兒五歲的時候要移交給她,不過我忘記了!妳相信嗎?」
小女孩點點頭。
這位父親裝模作樣地將自己的隱形披風脫下,好好穿戴在自己女兒身上
還問她:「會不會太緊?」
小女兒問爸爸:「那你怎麼辦?」「我已經長大了,會好好保護自己的!」
小女孩任爸爸抱她上床,總算肯安心地睡在被布置得漂漂亮亮的房間內
小女孩的爸爸接了波斯人的換鎖工作,但是他發現問題在門壞了而不是鎖 
波斯老闆歧視墨西哥鎖匠,不但聽不進去他的勸告還未付薪資
第二天,波斯人店內被強盜入侵破壞,保險公司認定鎖匠曾警告他換門,是他沒接受專業勸告
因此不願為人為疏失賠償波斯人的損失
波斯人誤以為是鎖匠報復他,拿起早先女兒陪同他去買來自衛的槍,找到鎖匠家 
鎖匠小女兒下課後,高高興興在窗前聖誕樹前等待爸爸下班
待鎖匠回家下了車,憤怒的波斯人一個箭步上前將槍指向他腦袋 
看到這種情況屋內女兒飛奔而出,以她「穿著隱形披風」小小的身子護住親愛的爸爸
槍聲響起,父親緊抱著女兒哭喊,開槍的不知所措...... 






這時,小女孩說:「沒事的,爸爸!我會保護你,別擔心!」
鎖匠將她衣服撩起檢查,小女孩真的毫髮無傷 
鎖匠妻子急奔而出,將這對父女扶入屋內,關上大門 
波斯人大受打擊,回到店內呆坐地上
他的女兒返家問他:「發生什麼事了,爸爸?」 
波斯人說:「我對一個小女孩開槍!可是她沒受傷......她是我的天使!她保護了我!」
其實,波斯人的天使正近在眼前 
他的女兒在替看不懂英文的爸爸買槍時,幫他買了空包彈!


如果,告訴我這是一部探討「種族歧視」的片子,我不會看!
如果,告訴我這部片子是布蘭登費雪演的,我也沒興趣!
如果,只看中文片名---衝擊效應,我更不會想看! 
再加上是一部不算新的片子......會被我選中的機率又更低啦!


上頭的故事只是一個小插曲 
相信大家看了整部電影之後,受到的crash一定不只如此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歧視、誤會都來自於不了解對方啊!

好好看的一部片,願與大家分享!

今天稍早,抱著我家不想走路的女兒過馬路
    突然想對她說,就說了:「不要擔心,我會保護妳的!」
    她說:「不是!是我會保護妳!」
    今晚,看到墨西哥小女孩還真以為仙女的隱形披風產生效果
    還反過來安慰鎖匠說:「沒事的,我會保護你的,爸爸!」
    真是有點鼻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