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很早就有同伴需求,大約一年前就吵著要我生個伴給她
又不想這麼早送她去上學(況且我還是全職媽媽哩!想多陪陪她!)
曾經努力ㄧ陣子終於懷孕
誰知道,去年的情人節我獨自到醫院產檢
居然得接受肚裡胎兒沒有心跳的事實
還得緊急連絡老公第二天動手術......真是不堪回首的往事啊!

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nana沒跟我提生小孩的事
隨著我妹生老二,'nana把重心全放在小表妹身上
還到處宣稱那是她「最愛的人」
此番「喧賓奪主」的舉動終於惹惱正牌的姐姐---妞妞
現在,'nanaㄧ跟妞妹示好,正牌的就會衝出來大喊:「那是『你』妹妹!」
(欸~妞妞有時還「你」「我」不分)

後來,'nana把她多出來的「母性」全部投注在她的娃娃們身上
看她安慰娃娃的樣子,還真覺得對不起她哩!
曾經在友人借我的《如何教養獨生子女》(忘記切確書名)中看到一段話---
作者的獨生女曾在八歲時與她抱怨:自己沒有兄弟姐妹很寂寞!
作者於是和老公努力多年,但還是沒結果
ㄧ直抱著對女兒的愧疚二十多年後,有天作者和女兒提起這件遺憾
作者女兒竟然說:其實她ㄧ點都不在意,只是當時她的好友有了個妹妹,所以也很想要罷了!

不過,因為妞妞都有屬於自己管轄的妹妹了,還不給她碰
我家女兒想要爸媽生個伴給她的執念日益加深
前幾個月開始,總是對著我的肚子說話---

媽咪!妳的肚子越來越大了耶!
------> 寶貝!那是妳媽變胖了!
媽咪!我聽到弟弟在肚子裡跟我打招呼耶!
------> 寶貝!那是我腸胃蠕動的聲音!
媽咪!妳看!弟弟在玩我的玩具,他玩了!他玩了!('nana把玩具直接放我肚子上)
------> 寶貝!那是我在呼吸......
給我抱時,小ㄚ頭屁股還會刻意抬高,深怕壓到那個神秘存在著的「弟弟」

屢勸不聽之後,我乾脆隨她吧!
並且和爸比認真討論是否要再生一個的問題
討論期間,一個朋友打來說流產了......啊!真是不妙!
隨著年紀越大,越覺得懷孕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生出健健康康的孩子更是難上加難

'nana說:「媽咪!我是要弟弟喔!如果妳生了妹妹,就塞回去再生一次,好嗎?」
嗳~真是任性的發言啊!
對於她遲遲等不到弟弟呱呱落地
我和爸比解釋半天:生小孩很不容易,就算懷孕了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生出來......
小ㄚ頭不知道有沒有懂,還下了一個結論---
「媽麻!雞生得比妳快,對嗎?」「......。」媽咪整個無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