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流產,全家最難過失望的---就是這個小ㄚ頭了!
最近晚上睡前,總幫她做全身按摩
ㄧ方面希望她能長得高,
一方面也希望在媽咪的安撫下能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愛

不過,我發現每天嘻嘻哈哈的'nana也突然長大了!
而且還會積極為自己找玩伴......

前幾天,可可ㄧ家人帶了一大堆補品來探望我
最高興的就是'nana
她跟著可可和布丁,從外頭公園玩到家裡,從一樓玩到三樓
整整玩了ㄧ個下午還不過癮
離別時不說再見,將還想玩的小孩們各自帶開,客人才能回家
結果,阿公陪著嚎啕大哭的'nana在公園繞了好幾圈找張可可和布丁
直到被蚊子大兵攻擊才匆匆返家
晚上,'nana喜孜孜地對我說:
「今天我的男朋友和小兄弟(是哥兒們的意思嗎?)來陪我玩,我很高興!」

第二天,表妹妞妞ㄧ家四口回來
'nana又馬上奉上一整盒巧克力和糖果討好妞妞
倆人難得又抱又笑玩了好ㄧ會兒
後來,兩人玩著'nana的玩具時,妞突然認定某樣東西是她的
我在旁聽到'nana很溫和地對妞說:「這是大家一起玩的!」
但,妞張口大哭無法接受姊姊的理由,加上妞妹正在認環境也哭起來
現場ㄧ片混亂

爸比正好來電,我趕緊拱著'nana去接電話
'nana站起來嘆了ㄧ口氣,語氣無奈地說:「唉~我又交到壞朋友了!」
然後在電話中對爸比說:「妞妞是我的『不麻吉』......」

雖然,最後這幾句話有點不得體
但是,令我驚訝的是'nana不但沒有因此大吵大鬧(以往總是的......)
還曾試圖以溫和的語氣說服妞妞大家一起玩
猶記上禮拜妞不肯'nana接近妞妹時,'nana還氣到「誤打」了無辜的妞妹哩!
之後,氣不過的妞不斷碎碎唸著:
「我糖果不分享'nana姊姊!」「'nana姊姊不能唱Puka的歌!」「那是我妹妹!」......
'nana居然也沒被激怒,只是靜靜吃著飯看著電視
後來妞氣消了,'nana還歡歡喜喜送他們到門口

小ㄚ頭突然「成熟」起來,讓我看得好驚訝
也讓我驚覺這次打擊讓她認清:
必須做出一些讓步才交得到朋友!寄望媽咪肚子是沒用的......

夜裡我省思整件事
原來,以前的廣告台詞---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浪漫情懷
ㄧ朵烏雲落在'nana心裡,讓她認清一些事實
於是她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再想哭就哭、生氣就大吼
有一點心酸,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只是'nana提早領悟到真正的失望與悲傷

希望我每天睡前的按摩能安慰到她
我親愛的小女兒---
等媽咪正式出關,馬上帶妳去報名妳有興趣的課程
讓妳找到真正的好麻吉!


妹啊~原本以為住得近又關係密切的這兩個丫頭
會是最好的麻吉,她們卻老是不對盤......傷腦筋呀!
希望她們早日走過摩合期
成為生命中最好的麻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