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識字的小娃而言
能識幾個大字,彷彿開了人生另一扇窗
能在天書中找到熟悉的字,就可以讓她樂個半天
但也因為只能認得幾個字,鬧了不少笑話!

一日,素來人在聲音就沒停過的'nana
躲在阿婆房裡靜靜玩著鬧鐘
阿婆在隔壁房躺按摩椅,一邊擔心著自己的鬧鐘時間被轉掉
就出聲提醒小ㄚ頭:「'nana,不要把阿婆的鬧鐘玩壞囉!」
不一會兒,'nana懷裡緊緊抱著鬧鐘衝出房間
還邊嚷嚷著:「這是我馬麻的鬧鐘,所以我可以玩!」
阿婆這下真是遇到土匪了,不但將他人物品公然佔為己有,還敢嗆聲
小ㄚ頭補充說明:「這鬧鐘上有我馬麻的名字......」
這下連我都感到奇怪了?!

我們要她出示證明,她毫不猶豫將鬧鐘翻過來
鬧鐘底下寫著 --- 品番(日文:編號)1234567

認識我的人知道吧!我的名字中間有個「品」......



'nana在識字過程中,常會遇到「同音字」
例如:
我們告訴她:這是「時鐘」的「時」
她會馬上問我們:也是「石頭」的「石」嗎?

所以,她懂得分辨「阿公」的「公」和「工廠」的「工」是不一樣的
雖然如此,有天下午她興致勃勃對阿公說
「我會寫ㄍㄨㄥ ㄍㄨㄥ 喔!」
阿公熱淚盈眶地期待著他的小外孫第一個會寫的詞,居然是「公公」
結果,'nana很認真地拿著筆在紙上刻著---


「工工」!


想也知道,這個字的筆畫對'nana來說比較容易上手......




實在很不想在這裡公佈自己的名字
可是,我家女兒對媽咪名字的出現很敏感,還鬧過一個笑話!

一回大家出遊,在一家加油站加油
突然,ㄚ頭大叫:「那是我馬麻的名字!」
大家往車外一看,柱子上寫著兩行字---

貴重物請收好
        子請自重!

哇~也太巧了吧!
全車人對'nana的重組能力真是甘拜下風......

說起加油站,還真是我家女兒的認字好場所啊!
另一次加油時,'nana很疑惑地問我:
「有一個長方形破掉,裡面有妳的『品』耶!」
我認真在牆上找了一下,終於找到符合她口中所描述的字
請大家猜一猜,到底是什麼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