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家'nana愛可可......

一日,我家女兒專注地看著電視
電視裡有位帥氣、技巧精湛,表演溜溜球的小男孩
'nana不時發出驚嘆聲「喔~好厲害!」,眼珠都快掉出來了
我坐在旁覺得好笑,問她:「妳喜歡這個葛格嗎?」
這ㄚ頭露出「啊~被捉包」的靦腆表情
我覺得更好笑,窮追猛打問她:「吼~妳喜歡對不對?對不對?」
'nana一本正經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是張可可!」
媽咪不死心:「可是這個葛格很帥又厲害,妳喜歡他吧!」
ㄚ頭還是堅持:「我有男朋友了!」
媽咪想挑戰她的極限:「可是......妳喜歡他吧!是不是?」

'nana沉默一下,回答我的問題:「......我有忍住!」

親家母,
妳家可可是有對我家女兒下降頭吧?



關於'nana獨生子女的嬌習......

去上學後,'nana獨生女的嬌習才突顯出來
雖然不至於欺負人,但「使喚」人很厲害
有回在家與妞妞玩,竟然演「孕婦」
躺在床上「不能動」
妞妞被她使換來使喚去,一會兒講故事,一會兒倒水
還好妞也不是每次都肯被使喚......

一回,我送她去上學
聽見她使喚謝小勍:「你去幫我拿玩具回來!」

當然被使喚最多的是小布丁
最近小布丁會反抗,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上星期覺得這樣的ㄚ頭怎麼可能天天在校順利、快快樂樂
都沒與任何人爭執?
追問之下才知道,她曾跟班上最小的「妹妹」爭吵過
她可能以為---在班上「先拿先贏」的道理依舊管用
硬是拿了三個鏟子在玩
妹妹走過來拿走一支,爭執即刻發生
最丟人的是,她還是哭的那個......
後來有個常主動照顧她的小姐姐對她說:
「不要哭了!妳有兩個也很好啊~」
才止住她的「傷心」

之後我問她:「妳和妹妹還有吵架嗎?」
這ㄚ頭說:「這妹妹真是的!每天睡覺以前都要來弄我一下!」

想來是那次爭玩具事件,讓妹妹對這位不禮讓的姐姐產生反感

「那她打妳,妳怎麼處理?」
「我就打回去啊!」

唉呀!
於是,我費了很多口舌告訴她---
妹妹是班上最小的同學,妳要多讓她一點
就像妳喜歡的琪琪姐姐這樣溫柔
這樣才能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孩......哇啦啦啦......
雖然她答應我了,不曉得能不能做到
總之,這一點點嬌氣希望她能順利改掉!


關於媽媽的頭髮......

我燙頭髮時,'nana哭了三天
這回又偷偷去剪短,還好她只哭了一個晚上
但是,她很堅持:「這樣很不適合妳,醜醜!」

這張照片是她在石門山幫我拍的
我手中拿的是「波妞的手」
那天在石門山,'nana大叫:「喔~這裡到處都是波妞的手耶!」
大家,記得嗎?
波妞在變成真正女孩前,有一段時間真的手指是這樣呢!

********** 

愛上學的'nana
每天還是高高興興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那天堅持要把爸比剛拿回家的喜餅帶去分同學
捧了滿滿一袋的小餅乾,認真坐在後座
還自言自語說:「啊~不可以忘記分自己一個!」

媽咪心裡想的是---
別人該不會以為是我們吃不完才拿去分的吧?

但'nana卻是真心誠意要與大家分享她的「喜歡」
這樣一比較之下,媽咪真是想太多了
能夠毫無顧慮快樂分享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