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很小很小以前就宣示:
「我最討厭的事就是---吃飯和睡覺!」

她唯二不拒絕的食物是:冰淇淋和甜點
並且堅持還有一絲絲力氣就不闔上眼
更遑論睡午覺
醒來就是直接撐到深夜不支倒地(她或我?)

對於女兒不享受這人生兩大樂趣
爸爸媽媽都感到相當煩惱
這樣的宣示
無異在剝削我們享受這兩件樂事的權利......

可是......神奇的事
就發生在上了幼稚園之後
為了要上學,鬧鐘一響小ㄚ頭就「彈」起床
本來每天要睡足12小時的'nana
變得會乖乖睡午覺(就算沒睡著也會乖乖躺著休息)
晚上八點多就自動要求上床
一點睡眠時差的適應期都沒有

至於「吃」,上了幼稚園後我才知道:
八點半前吃過早餐的'nana被送到幼稚園
九點半會用一頓點心
十一點半又吃午餐
下午二點半睡醒,是下午茶時間
四點接她放學時
媽咪怕她餓着,還會送上一份晚餐前小點

天哪~簡直吃個沒完!像餵神豬一樣......

以前在家與我奮戰時
'nana一頓飯吃兩鐘頭,是家常之事
吃到媽咪翻臉才肯乖乖結束,也是常態
所以我老是在收拾完碗筷沒多久後
又接著煮下一餐......

現在,每天在校三頓點心午餐加茶點
'nana都能自己解決
雖然總是全校(不是「班」喔!)最後一個吃完
有時還為了接下來的課程趕不上
被老師要求倒到寶寶桶(就是廚餘桶啦!)
但,這一大進步,嗯......起碼很有誠意
還是讓平日在家奮戰的媽媽感動到流淚啊~
自古「易子而敎」果然是真理!

向來在我家很容易引爆親子戰爭的「吃」與「睡」
就這樣不着痕跡地解決了
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我很好奇她每天在校三頓吃什麼?
今天,她在車上告訴我:「今天吃鬍鬚粉喔!」
鬍鬚粉?「是像鬍鬚一樣白白長長細細的粉!」
根據媽媽的推論:今天一定是吃了「米粉」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