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推人事件」後,媽咪我立馬將'nana送進幼稚園
希望她接受團體生活的磨鍊
事後還不放心,詢問很多專家朋友
都得到「放心!妳孩子正常的不得了!」的答案

說實在的,'nana被告誡後也真的收斂了
甚至我還微微感覺
原本在公園肯主動認識新朋友的她
現在對「認識新朋友」一事,有點膽怯......

但是,被那件小事影響的媽咪越發神經質
常常載著高高興興下課的'nana猛追問---
「今天有乖嗎?有再捉弄同學嗎?有被老師罵嗎?」
然後孩子一點點小過錯,就讓我沮喪不已

今天上律動課時,'nana似乎一直被老師提點
晚上問她怎麼啦?
這ㄚ頭淡淡地說:「就老師告訴我不要單腳站才能定住不動啊!」
那妳為什麼一直要單腳站呢?
'nana的理由很妙:「因為我覺得單腳站比較可愛呀!」
所以,她整堂課為了「可愛」在挑戰老師的耐心

要是過去,我一定為這個理由哈哈大笑
今晚我卻笑不出來,還要她下次上課不可我行我素
要好好聽老師的話......直到她無奈地答應我的要求
哄她睡著以後,我對這樣的自己很懊惱
以往有位幼教朋友對我說:
「妳很棒!很會欣賞自己女兒的優點!」
現在的我卻自覺地發現---我正在雞蛋裡挑骨頭吶!

晚上打給我媽抱怨小ㄚ頭裝可愛被老師釘的事
我媽一句「妳別讓自己的孩子做聖人啊!」
正說中我的慚愧

其實,'nana還是個相當可愛的小女兒!
整天做些讓父母開心的蠢事......
昨天在車上,'nana剛拿到一個磁鐵白板
上頭有彩色英文字母的軟磁鐵,正玩著呢!
我和她爸突然發現,沒認真敎過她英文的ㄚ頭
識得的英文字母出乎意外的多
於是在爸媽欣慰、小娃得意的情況下
我們請她把26個字母唸一遍
「A、B、C、D......H、ㄋㄞ(?)......」
「什麼?ㄞ!」「喔!」被糾正後,小娃接下去念
「......O、P、Q、R、蛇(?).....」
直接把S象形,真有妳的!

這樣整天高高興興無憂無慮的小孩兒
我們為什麼會變成她不開心的因素?
最近對她的要求真的有點多
幾乎忘了循序漸進、循循善誘的道理
這是一個大警訊
勢必得好好調整心態了!

嗳~是不是該把《窗口邊的荳荳》拿出來複習複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