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向來是蚊子血庫的'nana就危險了
各牌的防蚊貼、止癢藥水、蚊蟲咬傷藥膏、防蚊液......
總是塞滿我的隨身背包和案頭
那天,回娘家進進出出人多,蚊子也多
不知神助還啥的,我一出手就可打一隻
在目睹我徒手捉到蚊子的同時
'nana出聲大喊:「好厲害喔~我今天要叫妳酷媽!」
(酷媽?那是什麼?還好沒叫我花媽......)

**********

昨天,有點微微感冒的'nana
很神勇地跟著大人散步探路三個鐘頭
白天毫無異狀,睡到半夜鼻涕倒流
突然咳個不停,還呼嚕呼嚕地吞著鼻涕
被影響睡眠的'nana轉過頭對我說:「生病真是難受!」

媽咪我趕緊下樓端杯溫開水讓她順順喉
還抱著小可憐蟲拍拍背
問她要不要我坐著抱她睡?她點點頭
將小病童抱在懷裡,她抬頭問:「妳怎麼對我這麼好?」
這還用說「因為妳是我的寶貝啊!」
'nana露出滿意笑容說:「我就知道我最愛妳了!」
每次聽她說這句邏輯不通的貼心話,媽咪就毫無抵抗力
決心這生赴湯蹈火也要盡心盡力保護她
當父母的,還有什麼比看到子女身體健康更欣慰的呢?

**********

星期六,帶著開始忙碌學習的'nana上完律動課
準備回娘家休息休息
和準備上夜班的爸比一同出發
一路相隨,到了高速公路紅燈分道揚鑣前
我們開窗互道再見
「拜拜!一路順風~」'nana這樣喊著

關上窗後,小ㄚ頭垮下臉來
我說:「怎麼啦?」
她問:「把拔為什麼跟我們再見還這麼高興?」
「咦?」「他是不是比較喜歡上班,不喜歡跟我在一起?」
當然不是啦!雖然爸比嘴裡說最愛媽咪,可是......
顯然爸比最愛的人是妳呢!

昨天,爸比上班前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nana還留連在遊戲場不肯回家
稍晚,電話又響
我家老公不好意思地說:「剛剛沒聽到女兒的聲音......」
這樣還不愛嗎?是超愛吧!
只是兩個脾氣火爆的人在一起,總是吵個不停

問'nana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
從小到大,肯定只有一個答案:「兩個都愛!」絕不偏袒
即便剛剛跟爸比鬥嘴完......
所以,'nana最愛的人也是爸比吧!

在媽咪眼中,這兩人簡直比我和老公更像一對情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