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35047  

從來不知道我家女兒何時迷上手工藝
只知道玩現成的玩具和自己動手做
她絕對會選擇花時間自己動手做成品
大約也是沒有可以陪伴玩玩具的對象吧!
於是,週末回娘家一趟,陷入自製首飾熱後
昨晚到家時,她就成了這副珠光寶氣的董娘模樣

最近天熱行動不便
週末回娘家的正午時分
母女倆都躲在冷氣房裡
給她在房裡翻到她自己小時候串的手鍊
硬是吵著要串珠消磨時間
自小訓練她串珠的好處是---媽咪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
說到這兒,又讓我想起'nana小時候串珠的笑話
http://www.wretch.cc/blog/luv0139/21565547

可惜ㄚ頭長大了
不像以前給她條線,一盒彩珠就可以打發
現在會要求我教她變換花樣,中間要加掛鈴鐺加鑽甚麼的......
指定要做項鍊、手鍊、戒指,意見一大堆
還做了兩條手機掛飾要送給老師(感人哪~)
但是‧孕婦熱天可以躺著教學
算是很感恩的啦!

1301535046  
然後,這ㄚ頭成天花枝招展地戴著自製首飾
因此總是人未出現,叮噹聲老早就傳到我耳裡
除了洗澡、睡覺都不脫的
(其實,我覺得整個糖果般的配色還挺好看得哩!)
老媽卻笑說:欸~怎麼把自己搞得像棵聖誕樹似的!

ㄚ頭很得意下了一個結論:
「小孩子根本不用叫爸拔媽麻買首飾(有幾個小孩會這樣要求?)
自己做就好啦!不用花錢還可以挑自己愛的顏色!」
嘖!好像材料費都不用錢天上掉下來一樣......

最近學校做紙娃娃,也讓她樂在其中
還為紙娃娃們設計了個衣櫥......

1301535048  

不過,媽咪真的很後悔上週沒帶相機回娘家
週末下午跟阿公到附近公園校園騎車散步回來後
最樂的是---
晚餐前,舉著射程一公尺的水槍在阿婆屋頂菜園撒野
那副野孩子模樣,迥異於她做手工藝的文靜樣
媽咪坐在旁邊欣賞著
心想:小孩果然需要可以盡情撒野的空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