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396047  

話說,妹妹滿兩個月後
我就常開車載著兩位小姐往返娘家
'nana會幫我照顧後座安全椅上的妹妹
妹妹也幾乎車子一發動就睡著

上星期天晚間,我又載著這兩位小姐從娘家北返
偏偏不巧遇上大塞車
偏偏不巧遇到妹妹奇檬子壞
車開不久,妹妹就在後座大哭

獅子座的女孩,不哭是隻小貓咪,哭起來可不只獅吼而已
我在醫院裡領教過兩次,不驚訝
上回滿兩個月打預防針回家後,身體不適大哭一次
夾著高分貝尖叫聲的哭法,嚇到我爸媽和老公
回家後,上班的老公和爸媽還分別各打一次電話來問候

此時在後座被賦予照顧妹妹重任的'nana
曾在妹妹小哭時把她哄睡而被我大力稱讚過
可是,她也不曾見識妹妹狂哭起來的樣子
不斷柔聲安慰妹妹---
「妹妹乖喔~姐姐沒有ㄋㄟ ㄋㄟ,妳先吃奶嘴喲!」
「不哭!不哭!姐姐幫妳拍拍!」
「姐姐唱歌給妳聽好嗎?......寶寶睡,乖乖睡......」

小姐姐賣力演出安撫
但,妹妹哭聲絲毫未減弱,還更加淒厲
不虧是二度當媽的我,倒是挺冷靜
在龜速十幾的車陣中,用聲音搖控後座---
「'nana!一直跟她說話,她可能會停下來!」「我有說啊!可是她不停!」
「那妳看看妹妹手腳有沒有夾到?」「沒有!」
「拿奶嘴給她吃!」「她不肯吃啦!」
「開燈好了,她可能怕黑!」「沒有用耶~」
「好!那妳不要緊張,她哭久就會停了......」

隨著車子開開停停,妹妹電力也持續了快半小時
我明顯聽出小姐姐語帶哽咽近乎哀求:「妹妹~不要哭了啦!」
在哭聲停頓中,我還聽見'nana在背誦「白衣神咒」和六字真言
車子緩慢進行在黑暗中,五歲小孩已經求神助了
媽媽我有點捨不得哪!於是數次伸手摸摸後座'nana的小腿

好不容易妹妹含著奶嘴睡著
車速終於快了點
要下高速公路時,'nana問:「馬麻!現在是要上快速道路還是下高速公路?」
我說:「要下高速公路了,快可以到家囉!」
'nana:「喔~我想尿尿!」「再忍一下,可以嗎?」「可以。」

車子下了大樓停車場
我急忙抱起還在睡的奶娃
至於每次晚上從娘家回來,都睡著被我們抱上床的'nana
則幫我拎著小包,手拉著我的衣角跟在身邊快步走

終於安頓好,在床上好好抱住驚魂未定的'nana安慰安慰
這時她才哭出來
她問:「馬麻!為什麼我會很想哭?」
我說:「因為妳沒看過妹妹這樣子哭,又安撫不了,被嚇到了吧!」
想偷偷埋下姐妹間「友愛」的種子
我又說:「嗯......可能妳也捨不得妹妹哭得這麼傷心吧!」
沒想到,小ㄚ頭斷然否認:「不是!我是被妹妹嚇到了!」噗哈哈哈......

稍後,妹妹醒來,一如往常笑臉迎人......
絲毫沒反省剛剛在車上的大哭很不妥
可愛的妹妹笑臉無敵
所以,爸爸媽媽和姐姐都拿她沒轍呀!

1061396045  

1061396046  


PS.
'nana自小睡不安穩
我懷孕期間更常常夜哭
我生完住院那幾天,我媽陪她睡五天
睡前她想媽媽,直說自己會作噩夢
我媽就幫她念大悲咒、白衣神咒
唸完摸一下她的額頭作勢把惡夢丟掉
沒想到,這招對她超有效!
這麼有效,應該是心靈上有所寄託
自此她很少睡夢中驚醒
所以,現在每晚睡前她都央我們幫她念咒
聽久她自己也背起來,還常幫家人唸和「摸額頭丟噩夢」
雖然這ㄚ頭有時真的很煩人,但是個非常貼心的小孩喔!
在車上妹妹大哭時
她一定也想讓妹妹不要惡夢纏身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