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4135  

臉書上一片色彩繽紛的熱氣球與金針花山
彷彿所有朋友這個夏末都擠到台東去

夏天真的過去了
立秋後,天空顯得離我們好遠,藍得像假的
雖然無緣與台東高原上的熱氣球相會
也沒能登高一望遍野的金針花海
在小一新生的最後一個「學齡前」暑假尾巴
我們除了忙著張羅開學後的林林總總
還要認真帶她出去玩!

1689294136  
爸比不在家時
揪阿姨家表妹一起玩
揪同學一同看展覽
揪外公外婆爬爬山
爸比在家時
能趴趴走的地方更多更遠了

爸比看著'nana嘆了一口氣說:「啊~要升小學了耶!」
語中除了「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嘆
更多「唉~以後不能想請假出去玩就隨便請假了......」(噗~)

1689294137  

少了幼稚園同學平日的陪伴
'nana最期待到阿姨家或揪表妹們出遊
為了玩伴,也能自己和熟門熟路的可可兄弟倆在統健游泳
不需要媽媽在旁作陪
媽咪樂得輕鬆帶著小咪和親家母散步去
(當然,有救生員在池邊盯著這三位小朋友)

因為太寂寞了吧!
竟然能和陌生小孩馬上成為朋友
對原本害羞的'nana來說---寂寞竟是交友功力大增的催化劑

1689294138  
在家的時候比較麻煩
小ㄚ頭開始跟妹妹吃起飛醋
大約是她真的覺得「自己的妹妹實在好可愛喔!」
有一天竟然對我說:
「馬麻!小咪晚上一定偷偷起來吸我的可愛和聰明!」
(是吸血鬼來著嗎?昏~)

'nana用了很多奧步來引起大人注意,反而弄巧成拙......
雖然心知肚明覺得老大好可憐,一方面又感到生氣
唉呀呀!這時媽媽忍不住希望快開學
分散小ㄚ頭的心思,別老往「爭寵」這胡同裡鑽

說到「爭寵」這事兒,我開始覺得往後日子難過了
今日出遊回來路上
小咪原本在我懷裡喝奶喝得好好的
後來,爸比停車帶著尿急的姐姐衝入速食店「洩洪」
這下子,才一歲的咪猛然直起身子哭泣
覺得爸爸帶姐姐出去,她沒跟到吧!(不耐車程有點久的小娃兒)
一直到爸比上車,還直望著駕駛座上的爸爸生氣大哭
哭累了,一邊啜泣一邊用哀怨的眼神直愣愣看著爸爸
想想又忍不住哭一下......

這招對前世情人來說真是太犯規了!
我發自內心地覺得以後我們將很難擺平這兩位「公主」!冏rz

1689294139  

晚上,兩個女孩兒也是硬往陪睡的媽媽身上擠
小咪兇悍,姐姐太超過時,她天生就懂反擊
姐姐呆呆,用的方法不巧妙,徒然引來一陣罵

老爸說了一個在報紙上看來的故事
一位專欄作者生了第一個女兒
他的老師送了幅字祝賀:三千寵愛在一身
後來,又生了個女兒
老師送的字畫上頭只有兩個字:也好!

我家小咪在家的待遇可不只「也好」
但比起老大,總是陪伴的時間減少許多
所幸她是個能自得其樂的孩子
倒是我那「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老大調適困難啊!
(媽媽再重申:快開學吧!)

1689294140  
暑假尾聲,正想好好玩過癮的同時
我的相機又掛了!
才回到我手邊不久啊~~~
這次的問題是常用的那顆鏡頭對焦不靈
好唄!用眼睛記錄,當然是更輕鬆
只不過,攝影控看到孩子的笑靨、眼前的美景、美好又難得的構圖
就很懊惱呀!!!

1689294141  
這個暑假,陪老大唸了不少童書
自己的閱讀進度停滯不前,莫可奈何!
陪家中兩位小姐看了不少兒童片
我的新聞卻常常已經是別人的舊聞
「遺失自我」就是這種感覺吧!
暑假過後要重新調整一番,小咪大了點,'nana去上學
媽媽我也得偷點的時間好好想想自己要做甚麼才行
有點距離,我和小孩才能彼此喘一口氣

小咪深諳這種道理,她能玩膩再來找媽媽
'nana自小不懂獨處與距離的美感
好在妹妹出生後,雖然閱讀和興趣也能稍稍帶給她獨處的樂趣
但,顯然她更愛與人互動與黏在一起
這對雙子媽來說挺累人,也常造成我們親子間的衝突與傷害

獨生女時,'nana的愛嬌是好窩心的特質
變成姐姐後,優點變成好擾人的缺點
老媽說我最近對'nana下太多猛藥,很多撇步都不管用了
我認同
唉~不只'nana要分散注意力
我和老公也得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乾脆兩眼都閉起來
喔~最好嘴巴也閉起來,別再碎碎念......

1689294142  
'nana還是我們夫妻兩眼中好可愛的小女生
說實在的,她在家幫了我不少忙,是個小幫手
小咪更是討喜到不行
暑假在家的姐姐又教會她不少把戲,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夜裡,兩個娃娃睡在一塊兒
妹妹常常把腳ㄚ子跨姐姐身上(有時還直接踢在臉上,噗~)
但姐姐一個翻身,咪的肚子被姐姐腿壓住,脖子被姐姐手臂箝住
便會閉著眼嚶嚶哭泣
媽咪每次醒來解救妹妹時都覺得好好笑
心中忍不住有感:啊~再怎麼兇悍的妹妹畢竟是弱勢呀!

1689294143  
瞧瞧~果然我整個暑假生活的重心都在這兩人身上
尤其是老大
二號光是隨便走一下,全家都站起來鼓掌,也難怪'nana會不平了,哈!
這或許是兩個孩子年齡差距大的最大麻煩之處---
我們永遠無法用相同標準看待她們(現階段啦!)

就是這樣,這個暑假才會有這麼多的親子衝突
剩下最後一個多禮拜的暑假
放~鬆~點
看來,我們對'nana上小學還是有好多不安與焦慮
才會急著糾正她許多行為
二號得到的關注雖然不如老大
但她的人生會比較自在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