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小二生的期中考考完了

如我們預期總會出一些槌才像她

所以考完也就算了,沒跟她算甚麼帳

 

以下是爸媽私下吐血但她不知道的對話---

第一天考完國語,知道她錯了「決」定的「決」

媽媽跟爸比抱怨:「吼~那個字,我怕她跟『覺得』搞混,考前故意考她好幾次她都會哩!」

爸比的反應是:「哈哈哈......很像她會做的事啊!而且,她這樣還全班最高分耶!」被我白了一眼

第二天考完數學,知道她把算好的185寫成180

負責她數學的爸比說:「吼~啊這樣抄下來也會抄錯喲!嘖嘖嘖......」

媽咪對爸比說:「啊妳女兒不是一直都這樣嗎?」換我被爸比白了一眼

 

總之,這樣她隔幾天還是拿著一張獎狀回來

還問我:「馬麻,為什麼我和第一名同分,可是卻是第二名?」

我只好唬弄她:「應該是她有一科一百分吧!?」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不是並列第一

反正,二年級後我們似乎對她的學校成績免疫了,不再那麼care她的出槌

即使,好幾次我們都知道她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5

我們現在比較煩的是---這兩姐妹開始會吵架打架了

畢竟實力差距大,很少會有受傷

以前只會哇哇叫的姐姐開始動手反擊卻讓我很不開心

我家爸比說:「很好啊!這樣妹妹才知道節制。」

hmmm......聽起來似乎也是有理

可是,我很怕家裡吵吵鬧鬧的啊~~~

 

妹妹有點鴨霸,但是也好可愛

那天姐姐坐在餐桌前邊吃飯邊看書

妹妹突然爬上椅子從後頭摟住姐姐脖子說:「姐結~我很愛妳喲!妳不可以去老師家住喔!」

姐姐給她翻了幾個白眼說:「我不能吃飯了啦!」

但心裡是領情的,就這樣讓她妹勒了好一會兒的脖子繼續看書

吼~這小咪真是太可敬的對手了(請受媽媽一拜)

6

這個冬天真是來得很遲

忽冷忽熱的讓我家那怕熱父女三人大大吃不消

有天我忙著幫小咪換尿片,回頭一看桌前在研究數學的父女倆......

吼~會不會太清涼一點啊!

現在是十一月!是十一月耶!也給我差不多一點!

10

前幾天老大突然午後發起燒來

明明活動力還不錯,但燒就是壓不下來

還因此請了一天假去驗血

結果一驗可不得了,發炎指數5,白血球一萬六,還持續高燒

根本就已經敗血症要直接收住院!!!

但是我們那天帶了小咪去,還想看完病要帶她們去曬曬太陽哩!

總之,最後在醫院裡待了好幾個小時

領了抗生素回家自己照料

對了!小咪當天表現一極棒!不吵不鬧又乖巧

欸~會閱讀空氣的孩子真是得人疼啊!

 

9   

最近很難找到時間寫記錄

但部落格的存在的確有其必要性

翻看以前對哪拿大小事的記錄,總是會勾起一拖拉庫的回憶

上圖是哪拿這期英文第二名的獎金袋

還有這次學校水船課製作的黃色小鴨船

嗯......再度得到現病毒的哪拿經過一個禮拜的折騰,病情終於穩定住啦!

上回是我要生咪前,這回是出國前

總是能在慌亂之際搞些名堂讓人操心......好吧!認了!是寶貝嘛!

 

報告完畢,雖然是流水帳......也算是有交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